>
首页 » 业界动态 » 无线频率规划未决影响产业进程

无线频率规划未决影响产业进程

作者:  时间:2007-08-17 07:36  来源:通信世界网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理事长、北邮大学校长林金桐今天表示,无线频率问题已经成为产业化进程瓶颈,不仅严重影响制造商投入制造,且对2008年奥运城市北京成为无线城市的进程造成明显的阻碍。

  林金桐呼吁有关主管部门应尽快着手解决无线频率问题。在接受通信世界网独家访问时,林金桐表示,北京邮电大学一些专家学者曾就无线城市化问题,整理了厚厚一叠文字材料报送政府主管部门,希望能尽快完成无线城市化进程。但他同时表示,专家学者们仅仅对无线技术的应用负责,对产业化进程的把握无能为力。

  林金桐对因频率标准造成的产业化进程停滞问题表示忧虑。

  当通信世界网询问林金桐,在推进北京无线城市化进程方面,年内能否有实质性进展、无线城市化进程和北京奥运会之间能否有关联时,这位专家表示,鉴于Wi-Fi和WiMAX频率标准之争,以及标准确定之后方可确定的无线频率规划问题都涉及到各方面因素,因此这一重要问题的解决还需要相关主管部门加快步伐。与3G建立普遍的试点模式不同,就产业化角度来说,无线发射企业目前还不敢轻易对某一种技术标准产品进行投入,几乎都处于观望状态,因此无线城市的产业化进程正处于停滞期。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经有上千座城市开展了无线城市的建设,无线城市是将政务和公众无线宽带、公共安全监控、应急联动等诸元素放在一起,为政府和市民提供良好的无线宽带网络环境。除了为公安、交通、消防、急救和公共事业等政府服务部门提供统一协调和高效协调处置政务信息的网络平台外,同时还为企业商户和市民提供无线网络接入,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

  2007年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即将在9月14日召开,届时来自海内外的业内相关人士将对此进行探讨,林金桐表示希望借此论坛的机会吸引业界人士和大众对此问题的关注,以加快促进无线频率规划问题的解决,进而能促进我国无线城市化建设的进程。

相关推荐

行业标准出台 宽带速率都说“普通话”

我国元件器产业在逆势中稳定发展

华强  元器件  电子商务  2012-11-14

工信部:城区20M以上宽带覆盖率达66%

通信  宽带  2012-09-20

中国电信称明年实现城市20M宽带全覆盖

中国电信  宽带  2012-09-13

Kymeta融资1200万美元:连接卫星宽带上网

Kymeta  宽带  2012-08-22

富士康转型:将侧重研发 打造新电子商务平台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