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及台湾巨有科技宣布合作开发可定制微控制器的系统级芯片

爱特梅尔及台湾巨有科技宣布合作开发可定制微控制器的系统级芯片

作者:  时间:2007-09-07 10:19  来源:Edires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和台湾的巨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为其共同的客户开发系统级芯片 (systems-on-chip, SoC)。此项合作将以爱特梅尔基于AT91CAP ARM® 技术的可定制微控制器为基础,并结合巨有科技的设计专业实力及其对台湾客户的技术支持,创造双赢局面。

按照该项协议,巨有科技将负责直接与客户沟通,将客户的设计技术要求转换成AT91CAP可定制微控制器的金属可编程部分的网表 (netlist),并利用巨有科技所拥有的ARM 外设和接口库来组合所需的IP构件。巨有将利用其在系统级芯片设计方面的丰富知识和经验,最大限度地缩短设计周期和优化器件性能。此外,该公司还将为客户提供软件开发支持,确保客户能实现软、硬件的并行开发。巨有科技所构建的网表,在转交给爱特梅尔进行AT91CAP平台布局布线和金属编程之前,将首先在AT91CAP仿真板上进行验证,方法是将网表映射到仿真板的FPGA。

爱特梅尔公司ASIC产品市场总监Michel Le Lan 欢迎这项协议,他表示:“巨有科技的高超设计专业水平和本地语言沟通能力,使到我们能够为台湾地区庞大的客户群提供最好的服务。由于我们拥有将ARM微控制器与实现客户IP核的金属可编程模块集成于一体的独特 CAP™ 构架,因此爱特梅尔与巨有携手合作,将能够提供开发周期短、开发成本低,而且量产单价具吸引力的系统级芯片解决方案。”

巨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Albert Hu称:“爱特梅尔的AT91CAP平台提供了一种更具成本竞争力的ASIC方案,而且开发周期更短,我们的客户将可从中大大受益。多年来,巨有科技的设计和实现能力在设计服务领域中一直是遥遥领先的,表现有目共睹。与爱特梅尔公司合作,让我们拥有了一个能够帮助系统开发商和创业公司将其想法和设计迅速变成产品的伙伴。在双方的合作下,巨有科技也能提供独特的交钥匙式系统级芯片解决方案;而这些方案将会简化客户的设计工作,并缩短其产品开发周期。”

相关推荐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爱特梅尔的战略目光

爱特梅尔  传感器  2013-05-24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NEC者面临更严峻考验

Toshiba  记忆体  微控制器  2012-12-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