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我国首条液晶模组项目昨日正式建成投产

我国首条液晶模组项目昨日正式建成投产

作者:  时间:2007-10-15 07:37  来源:Edires

我国最大电视生产省份广东的首条液晶模组项目——首期投资4.8亿美元的台湾奇美电子南海项目,11日正式建成投产,预计到明年可以达到1000万片的年生产能力。我国有望借助南海奇美等一大批液晶模组项目的相继投产,结束液晶平板显示器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助推液晶电视产业全面实现国产化。

当前,世界电视机行业正呈现新一轮变局,处于由显像管电视向液晶平板电视升级更替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购买电视机时都热衷既省空间又大方美观的液晶电视。但在我国电视机市场,液晶电视仍价格昂贵。

尤令业界忧虑的是,我国虽是世界头号电视生产国,但液晶电视最核心部件的平板显示器大量依靠进口。在去年彩电产量占据全国47%份额的广东省,全省在进口液晶平板显示器件上耗资超过百亿美元。

为构建起完善的液晶电视产业链,广东两年前以省政府名义提出实施新型显示器件产业振兴战略,按照“模块起步、面板跟进、配套发展”的路子,打造成为上中下游配套齐全、全球重要的液晶电视和液晶显示器研发制造基地。为此,该省率先在佛山市南海区成立了“广东省液晶电视技术中心”,以产学研结合形式加紧构建打造我国首个液晶电视研发制造专区。目前,包括台湾奇美、TCL、海信等国内一大批著名电子产品制造商,以及清华、中大、华工等科研院校已联手进驻该专区,共同进行液晶电视集成制造技术的研发,以提高国内产业配套的能力,延长产业链。

据介绍,除了奇美电子外,广东省另外两个液晶模组项目——深圳中华映管和广州LG-飞利浦的液晶模组项目,也将于近期建成投产。

相关推荐

大陆触摸屏产业崛起:产能快速提高

触摸屏  液晶模组  2013-12-17

华映科技重大资产重组 TCL或入局

TCL  液晶模组  触摸屏芯片  2012-12-16

传三星已将电视生产业务外包给台湾厂商

三星  液晶模组  2012-04-25

TCL集团拟转让液晶模组生产线

TCL  液晶模组  2011-06-28

康佳Q1亏损7686万

康佳  液晶模组  2011-04-29

康佳平板显示基地落户昆山

康佳  液晶模组  2011-02-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