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2007年上半年DRAM模块市场晴雨表 金士顿仍是霸主

2007年上半年DRAM模块市场晴雨表 金士顿仍是霸主

作者:  时间:2007-11-29 05:34  来源:中电网

据iSuppli公司,2007年上半年金士顿巩固了自己在全球品牌第三方DRAM模块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但同期增长最快的则是规模较小的创见与记忆科技。

2007年上半年,台湾创见DRAM模块销售收入比2006年同期大增77.3%,在所有的供应商中增长率最高。其销售收入从2006年上半年的1.41亿美元增长到2.5亿美元。创见在品牌第三方DRAM模块市场中的排名从2006年上半年时的第10升至第六。

iSuppli公司的存储IC和存储系统总监兼首席分析师Nam Hyung Kim表示:“由于创见在东欧和中东等新兴地区的强大市场存在,该公司的表现大大优于整体产业。“Kim还指出:“该公司还迅速把产品组合扩展到闪存卡、U盘和MP3播放器,以控制DRAM市场波动所带来的市场风险。”

中国厂商记忆科技增长率排在第二,其DRAM模块销售收入增长50.1%,从2006年上半年的1.835亿美元上升到2.756亿美元。该公司的市场排名从2006年上半年时的第七升至第四。

“象创见一样,记忆科技也受益于产品多元化,该公司向OEM厂商销售DRAM模块,同时开展后端装配业务,”Kim表示,“尽管记忆科技的OEM业务利润率上半年有所下降,但它仍然设法通过非OEM业务实现了不错的利润。记忆科技是第三方DRAM模块产业中正在升起的一颗新星。它正在从一家中国本地供应商发展成面向全球性OEM厂商的重要业务伙伴,刺激其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它的合作伙伴包括联想和惠普等知名厂商。”

金士顿仍然是市场霸主

上半年金士顿在品牌第三方DRAM模块市场稳居第一,并进一步巩固了主导地位。2007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收入增长26.2%,从2006年上半年时的8.53亿美元上升到11亿美元,市场份额从2006年上半年的16.7%扩大到19.3%。

金士顿市场份额领先排名第二的美国世迈科技的幅度,从2006年上半年的11.3个百分点扩大到13个百分点。世迈科技增长率高于整体市场,销售收入比2006年上半年增长29.4%,市场份额从5.4%上升到6.4%。

下表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2007年上半年第三方DRAM模块供应商的排名情况。

模块增长缓和

创见、记忆科技、金士顿和世迈科技上半年增长率速度高于整体第三方品牌DRAM模块市场。2007年上半年全球销售额增长9%,从2006年同期的51亿美元上升到56亿美元。

但是,DRAM模块领域的增长速度不如DRAM市场本身。2007年上半年全球DRAM芯片销售额比2006年同期增长22%。DRAM模块销售额增长势头较弱,缘于价格急剧下降。DRAM厂商为了扩大对OEM厂商的销售而不惜血本,导致DRAM价格不断下跌。

因此,主要依赖对OEM销售的第三方模块供应商,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出现下滑,但拥有多元化产品线的那些模块供应商却在上半年实现了增长与盈利。这些厂商扩大了零售业务和闪存应用。

规模较大、业务更加多元化的厂商上半年表现很好,但规模较小的厂商却受到沉重打击。排名未进入前10的小型第三方DRAM模块供应商,上半年总计销售收入比2006年上半年下降48%,从25亿美元降至23亿美元。

2007年下半年的商业环境将完全不同于上半年。iSuppli预计,价格急剧下跌将继续对第三方DRAM模块生产商以及DRAM供应商构成挑战。在成本、产品多元化、资产周转和现金管理方面缺乏竞争力的供应商,预计2007年下半年业绩将不如人意,而且这种状况将持续到2008年上半年底。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