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3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数量和销售额持续增长

3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数量和销售额持续增长

作者:  时间:2007-11-29 05:33  来源:比特网

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artner公司周一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新兴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和储存容量需求不断增加,三季度全球电脑服务器销售额和出货数量均出现强劲增长。

从服务器类型看,X86服务器的出货数量和销售额双双快速增长,而RISC-Itanium Unix服务器销售额增长了8%。

Gartner公司称,今年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7%,达到220万台,销售额也增长了2.6%,达到134亿美元。分析师指出,推动服务器强劲销售的原因是新兴市场需求,还有用户不断增加的容量需求,这种需求超过了限制增长的虚拟化不利因素。

虽然销售额减少了8%,但IBM服务器销售额继续保持领先。从服务器出货数量看,惠普公司保持了第一位置,三季度惠普出货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2%,占市场份额26.5%。

在经历了数月苦斗之后,戴尔公司表现出稳定增长势头。戴尔服务器销售连续两个季度增长,出货数量增长5.4%,市场份额也提升了0.7%。

在Sparc企业服务器销售的推动下,Sun微系统公司销售额增长11.4%,但出货数量却减少了4.5%。

刀片式服务器出货数量继续高速增长,三季度同比增速达13.8%,目前刀片服务器的市场份额为10%。

相关推荐

5月全球芯片销售额创三年来最大环比增幅

芯片销售  服务器  2013-07-04

惠普发现新无眼镜3D观看技术 倾斜显示屏即可

惠普  3D  2013-03-22

摩根士丹利上调惠普评级至超配

惠普  电子  2013-03-19

PC低迷 惠普戴尔陷入硬件增收乏力怪圈

惠普  PC  2013-02-18

2013年1月全球前五大品牌NB出货量月下滑幅度为12%

惠普  NB  2013-02-16

传惠普将裁减旗下Autonomy部门约70名员工

惠普  Autonomy  裁员  2012-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