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厂商确认获TD手机生产批文 中移动年底集采存疑

厂商确认获TD手机生产批文 中移动年底集采存疑

作者:  时间:2007-11-26 06:42  来源:新浪科技讯

根据深圳宇龙酷派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无线发布的公告,厂商已接获发改委批文,即获得允许生产TD-SCDMA标准芯片及终端产品。、

厂商确认获得TD终端生产批文

中国无线的公告称,深圳宇龙已于11月21日获得深圳发改委通知,确认有此批文。此前的11月15日,中国无线已公告,国家发改委已于10月31日向深圳发改委颁发一份内部函件,据此,深圳发改委向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宇龙授出一份批问,以生产TD-SCDMA芯片及终端产品。

据悉,波导等其它几家公司也已收到发改委的批文,而更早时,联想、中兴通讯、大唐移动等6家公司已经获得授权,可生产TD手机。

年底集采可能性极小

中国无线主席及深圳宇龙酷派董事长郭德英表示,对前景充满信心,相信下半年很有可能收到若干TD-SCDMA 流动电话订单,扩大08年收益来源。

此前也有报道称,“中移动将启动首轮TD手机集采,数量近40万部”,但经向多家TD-SCDMA手机厂商咨询,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中国移动还没有开始启动大规模TD-SCDMA手机集采,预计到今年年底之前可能性也非常小”。

据悉,主要原因是TD-SCDMA建网将到年底完成,并且TD-SCDMA终端的一些功能还在中国移动测试之中,而中国移动非常谨慎,在建网及测试完成之前不会启动大规模手机集采,因此也不存在中国移动首轮集采数量之说。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