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上海电信IPTV用户达22万 打造中国宽带第一城

上海电信IPTV用户达22万 打造中国宽带第一城

作者:  时间:2007-12-28 10:36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传来喜讯:宽带用户达到300万户、IPTV用户突破22万。这使上海成为“中国宽带第一城”,并继续保持着中国内地正式商用IPTV用户规模最大和发展速度最快城市的骄人纪录。

1999年10月1日,上海电信推出商用宽带业务,诞生了第一个宽带用户;2002年,宽带用户数达20万;2004年4月,第100万个宽带用户落户新华路;2007年12月,宽带用户数达到300万。300万,意味着上海每两户家庭就1户使用中国电信的宽带网络,宽带在上海市的渗透率已超过50%。

近年来,上海电信通过技术创新,以设置POP点解决用户接入层难题,光纤进家庭更助推了宽带提速。今年,上海电信POP点新增八成,有效节资1.3亿元。目前,上海全市范围内85%的用户可达到2M接入速率,80%的在网用户可以升速至4M。预计到2010年,上海市POP点网络能部署成形,基本消除宽带在接入层的瓶颈。目前,上海电信无线宽带公共热点已覆盖近2000个上海生活地标和办公楼。苏浙沪中国电信无线宽带用户在原来的宽带账号后增加相应后缀,便可在长三角无线宽带覆盖区域享受互联网接入服务。

去年9月,上海电信与上海文广合作推出的IPTV彻底改变了上海百姓的娱乐生活方式。使用这一业务,连两天前的电视节目也可以随心点播。固网支付、数字网关等智能家庭所需服务都已通过电信宽带网实现。

相关推荐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行业标准出台 宽带速率都说“普通话”

工信部:城区20M以上宽带覆盖率达66%

通信  宽带  2012-09-20

中国电信称明年实现城市20M宽带全覆盖

中国电信  宽带  2012-09-13

Kymeta融资1200万美元:连接卫星宽带上网

Kymeta  宽带  2012-08-22

华为愿公开源代码做让步以竞标澳宽带项目

华为  宽带  2012-03-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