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IC设计强棒出列 兴柜3雄踢馆成功

IC设计强棒出列 兴柜3雄踢馆成功

作者:  时间:2007-12-17 05:22  来源:Digitimes

相较于台湾挂牌IC设计类股持续受制于员工分红费用化利空袭击,导致包括联发科、立锜等指针股,近期股价出现频破底走势,仍在兴柜挂牌的IC设计3雄瑞鼎、雷凌及通嘉,虽然不能说是西线无战事,但近期3家IC设计业者不断传出营收及获利创历史新高好消息,配合2008年业绩成长性依旧看高,兴柜IC设计3雄近期可说是踢馆成功,获得中、长期投资人热烈掌声。

雷凌甫公布11月营收逾新台币4.02亿元,再创单月历史新高,显示公司主力WLAN芯片产品线,仍持续受惠于市占率成长效益,尤其在802.11n无线通讯芯片已成功打入笔记型计算机(NB)内建市场后,雷凌2007年第4季业绩明显暴冲,单季营收可望挑战逾11亿元水准,同步创下单季历史新高,全年营收上看逾38亿元水准,较2006年成长逾35%。

至于通嘉将在13日召开公司兴柜挂牌后首次法说会,由于通嘉算是台湾目前硕果仅存的AC/DC模拟IC设计业者,在下游本土客户强力支持下,近2年业绩均呈现倍数成长脚步,配合华晶科、普立尔、群创、冠捷及宏达电等明星级客户群,通嘉已被市场认为是2008年IC设计类股当中的明星股,2008年业绩更将上看12亿元水准,EPS可望逾10元。

瑞鼎结算10月营收虽未再创新高,但公司自第3季末开始,单月营收已站稳5亿元实绩,分别较2006年同期及2007年上半单月平均营收成长逾1倍,显示该公司大尺寸LCD驱动IC出货量已挤进台湾前3大宝座。在瑞鼎后续还有小尺寸LCD驱动IC,以及电源|稳压器管理IC、时脉控制器(T-CON)等产品线将开花结果后,瑞鼎2008年营运亦被市场寄予厚望。

尽管兴柜IC设计业者同样也有员工分红费用化问题,不过,在筹码面相对具有优势,配合股价上档套牢投资人不多,在这3家IC设计业者其实都具备产业前景无虞、富爸爸加持,以及公司营收和获利还在创新高等强力基本面支撑后,过去每年年底及隔年年初的IC设计作梦行情,2007年很有可能会出现兴柜IC设计3雄踢馆PK成功,大抢已挂牌IC设计业者风采情形。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