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有助于ADC测量其自身供电电压的重组基准

有助于ADC测量其自身供电电压的重组基准

作者:  时间:2007-12-16 12:34  来源:

如果您用adc来监视系统的电源电压,则您可能会遇到电源电压超过adc基准电压的情况(图1)。但adc输入电压不会超过其基准电压,因此您可以用一个外部电阻分压器来将电源电压变换到adc输入范围内。但即使容差为0.1% 的电阻器,也可能会引起令人讨厌的误差。您可以通过取消电阻分压器、将adc基准输入连接至其电源上、以及将adc的一个输入连接至一个精密电压基准(本例中为2.5v max6025a)上来解决这一问题(图2)。

在这种配置中,adc测量其输入与电源电压的比值。用数字基准电压作为标准,系统软件会计算基准电压与电源电压之比,并纠正其余的输入值。adc必须能适应等于其电源电压的外部基准电压,且电源线上的任何噪声都会干扰所有通道的测量。因此,为使电噪声环境下的电源线静音,您可能需要增加一个低通滤波器来为adc提供额外的去耦作用。

相关推荐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首款支持 SPICE 模型的 SAR ADC

德州仪器  ADC  SPICE  2012-05-24

美国出口管制条例对于Linear ADC系列重新进行分类

凌力尔特  ADC  2011-12-20

为高速模数转换选择优秀的缓冲放大器

ADC  缓冲放大器  2011-09-16

透视芯海科技在ADC技术上的“穿越”

芯海科技  ADC  CSE7780  2011-09-14

理解Σ-Δ ADC中时钟公差对50Hz/60Hz噪声抑制

ADC  滤波器  2011-09-01

副边变压器端接提升高速ADC的增益平坦度

ADC  变压器  2011-08-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