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DRAM市场基础继续恶化 预计08年资本开支下滑超过30%

DRAM市场基础继续恶化 预计08年资本开支下滑超过30%

作者:  时间:2007-12-07 05:21  来源:中电网

Friedman Billings Ramsey & Co. Inc.(FBR)分析师Mehdi Hosseini日前表示,“根据三星日前的报告,我们分析2008年上半年DRAM内存市场基础继续恶化,大多数DRAM供应商,尤其韩国之外的厂商2008年资本开支出现大幅削减。”

预计2008年,DRAM领域的资本开支将下滑超过30%,原来预计下降20%。这将导致总体内存资本开支减少10-12%。

在DRAM市场经历了漫长的低迷之后,该市场仍然存在严重的供过于求情况。“这主要由于按容量计算供应增长超过预期,而需求与适市场预期符合。”

之前预料韩国DRAM供应商可将DRAM产能改变为NAND产能,以帮助消化过度的DRAM产能。“这样产能转化未能实现,加上产能增长率过高,尤其在2007年下半年,使得产能过剩形势更加糟糕。”

他接着说,“我们现在预计,按容量计算预计2007年增长了约100%,之前发布的两次预测分别预计增长为60%和70-80%。”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