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移动设备采购改推节能战略 15家厂商首批入局

中移动设备采购改推节能战略 15家厂商首批入局

作者:  时间:2007-12-06 06:23  来源:新浪科技讯

12月5日消息,中国移动4日公布了具有节能减排功能的系统设备及配套设备采购战略,共有15家厂商入局。由于今后运营商将非常重视节能环保,尤其是明年是奥运会,对节能环保非常重视,因此,此项环保设备协议书对于设备商来说非常重要。

中移动启动网络设备节能战略

据悉,中国移动日前由公司王建宙总裁亲自主持会议,确定要运用移动通信技术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保证节能减排工作落实到位。为此,中国移动副总裁李跃亲自指导并提出供应商需以节能减排为核心。

中国移动表示,我国的通信网络中已有上万台的交换机、几十万的移动基站,为保障通信设备的不间断运转,网络设备所需的电力等能源需求日益增长,因此,节能特别重要,中国移动力争做表率。

据悉,中国移动对网络系统设备及配套设备厂商提出的要求是:减少设备使用的材料数量,减轻设备重量,提高设备集成度,降低设备功耗。在产品需求、研发、生产、测试和推广等领域,与主流供应商展开深入有效的合作,努力在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工艺、元器件选择以及上游原材料供应厂商选择等方面进行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全面合作。制定和完善各类通信设备节能评估体系和节能减排指标体系,并在未来2-3年的时间内,在“节能减排”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降低资源消耗,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15个厂商签署协议

业内人士认为,这实际上意味着今后中国移动设备招标中,是否节能环保将是重要指标。

据悉,此次共有15个厂商与中国移动签署了“绿色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4家移动通信主设备供应商以及11家主流配套设备供应商。

4家移动通信主设备供应商包括阿尔卡特、华为、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11家主流配套设备供应商包括阿尔西制冷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哈尔滨光宇蓄电池有限公司、江苏双登电源有限公司、京信通信、摩比天线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国人通信、武汉虹信通信、中利科技、中天日立射频电缆、中达电通等。

此前,阿尔卡特亚太区总裁罗睿哲已表示,其基站设备能节能30%至50%;诺基亚西门子也在日前表示,其基站能节能50%以上,并且已被北京移动采购。值得注意的是,中兴、北电等其它主流厂商尚没有与中国移动签署上述协议,原因不明。

相关推荐

中国移动2014年4G终端发展十大干货展示

中国移动  4G  2013-12-23

4G牌照最大赢家是中国移动 因限定TD-LTE

中国移动  4G  2013-12-06

中移动全国测试TD-LTE 4G牌照提前发放已成定局

中国移动  TD-LTE  4G  2012-11-29

国家广电网络公司将成立 中移动未参与出资

广电  中国移动  电信  2012-11-15

中国移动信息安全运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移动  2012-09-24

中移动升级全球通套餐 套餐外流量资费降50%

中国移动  网络  2012-09-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