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DRAM产业久旱逢甘霖 1月上旬合约价止跌

DRAM产业久旱逢甘霖 1月上旬合约价止跌

作者:  时间:2008-01-24 07:22  来源:SEMI

据DigiTimes网站报道,集邦科技(DRAMeXchange)最新出炉的1月份上旬合约价显示,DDR2667的1GB的DRAM模块均价约落在17美元左右,出现了近半年来少见的止跌状况,市场人士认为这次DRAM价格回稳的主要原因在于圣诞假期的销售比预期中来的好,再加上部分OEM计算机大厂有回补订单力道出现,使得1月上旬合约价止跌回稳并维持持平的价格趋势,而部分DRAM业者认为有机会持平下去。

DRAM厂表示,目前看来2008年开年的DRAM合约价还算不错,大多数DRAM合约价均出现持平状态,甚至部分订单量较小的客户还被迫需要调涨DRAM合约价。据了解,到目前为止,DRAM售价已是超级便宜,根本是赔钱在卖,与其如此,DRAM厂已不太愿意流血输出。

再就目前市场需求来看,2008年圣诞节OEM计算机大厂销售超出原先预期数量,OEM计算机业者必须开始回补库存,毕竟先前由于市场报价过低,导致OEM计算机大厂手中均无过多库存,这次在OEM计算机大厂库存在圣诞节销售旺季出清后,这时必须再回补库存当作安全库存水位。

DRAM厂认为现阶段实在没有再下跌理由,就需求来看,2008年第1季度计算机内部DRAM模块容量持续增长到1.5GB~1.7GB,较2007年第4季度的计算机DRAM模块容量再增长10%;此外,就供给面来看,2008年第1季度DRAM产能开出相对有限,与2007年第4季度相较也差不多增长10%,因此在供需平衡下,DRAM合约价要续跌机会相对较小。

目前看来2008年的消费型台式电脑与笔记本电脑(NB)的位增长率分别有11%与25%的增长,其中在内存需求方面,高阶台式电脑与NB的搭载容量会高达3GB~4GB,将有助于整体内存容量的提升。除此之外,低价计算机的风行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因为本身产品的定位并非抢食现有的消费市场而是开拓全新的领域,将有助于消化部分的DRAM产能。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