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解读东芝之技术策略

解读东芝之技术策略

作者:  时间:2008-02-29 09:08  来源:互联网
针对“东芝决策的意义”这一问题,大部分读者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由此看出对此事的关注度之高。在此,笔者将汇总读者对此次决策的评价以及可供东芝采用的建议注1)。

  从读者的整体意见来看,大致有两个视点:从经营的角度做出的评价和从消费者的角度做出的评价。下面,依次介绍从各角度出发,读者分别给出了什么样的评价。

英明决策还是无谋挑战?

  此次调查中,从经营的角度作出的评价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对于东芝此次做出的“退出”决策,有读者高度评价为英明决断,也有读者认为本应在开展业务之前就实现规格统一。

  两种意见互不相让的典型代表,就是对于“如何评价东芝退出HD DVD业务的决断?(单选)”问题的回答。调查的中期结果中,选择“现在作出了正确的决断”和“应该更早决断”的读者数量基本相当,均占到了整体的47%。选择前者的读者大多对此次的决断评价很高,而选择后者的读者大多认为本来就没有胜算。

  另外,选择东芝“不应该退出,而应该继续竞争”的读者仅占整体的7%,属于少数。

在决策时机相当绝妙

  肯定东芝判断的大多数意见都对东芝能够看准市场变化而迅速作出决策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根据市场状况迅速做出决定的做法非常英明。西田社长的决策能力令人佩服”(LSI、FPD、医疗设备、电子部件行业的董事及经营者,60余岁),“换成普通的公司就不会作出决断而会继续维持下去。我认为东芝作出了明智的经营判断”(计算机/系统,技术负责人兼管理者,50余岁)。

相关推荐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东芝  半导体  2013-09-02

东芝开发半导体设备自动中止与关闭系统

东芝  半导体设备  2013-07-12

半导体销售看增 东芝今年度营益估大增33%

东芝  半导体  2013-05-13

东芝公布2013年度模拟IC业务强化产品名单

东芝  模拟IC  2013-04-11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