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RFMD推出GSM/GPRS 发送模块RF4180

RFMD推出GSM/GPRS 发送模块RF4180

作者:jj  时间:2008-02-20 10:53  来源:

RF Micro Devices, Inc. 公司(RFMD)宣布推出 RF4180 PowerStar® 双频带 GSM/GPRS 发送模块。RFMD 的 RF4180 可降低前端复杂性以及满足当今新兴市场手机的价格与性能要求。


RF4180 PowerStar 发送模块充分利用了 RFMD 的一流功率控制功能来实现更小的解决方案尺寸、更简单的发送器设计,以及最佳的谐波及实施轻松性。

RF4180 是一款双频带发送模块,具有两个对称接收端口、50Ω 匹配输入与输出端口,并且符合 GSM/GPRS Class 12。该发送模块可作为 GSM900/DCS1800 手机中发送区域的最终部分,可将 PA 与天线匹配要求降至最低。当与领先蜂窝基带片上系统 (SoC) 解决方案配合使用时,RF4180 可提供能够以低成本方式且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高整合度射频解决方案。


RF4180 PowerStar 发送模块结合了通过添加功率展平技术及整合 Vbatt 跟踪而增强的已获专利的 RFMD PowerStar 整合功率控制技术,以提供全面的功率控制系统。RFMD 的自动 Vbatt 跟踪电路可监控电池电压,以及防止功率控制环路达到饱和,从而以低电池电压保护手机开关频谱。RFMD 的功率展平电路极大降低了到非理想负载(也称为“天线失配”)中的电流及功率变化,从而可缩短手机开发时间以及实现更强大可靠的手机性能。RF4180 包含可在天线端口提供静电放电 (ESD) 保护并可将损失降至最小的 ESD 滤波器,从而能够以额定输出功率 (Pout) 提供了最高效率。


RFMD 元件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 Paul Augustine 指出:“RF4180 在尺寸更小的低成本发送模块架构中为手机制造商提供了高效率及更高性能。这最终可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及通话时间,以及降低热耗散,这些方面在新兴市场手机的开发中均是关键指标。随着我们推出可降低成本、简化实施、减少尺寸
及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更多创新架构及设计技术,RFMD 将不断致力于解决我们客户所面临的复杂 RF 挑战。”


RFMD 在 GSM/GPRS 前端方面堪称市场领先者,并且在发运蜂窝发送模块方面占据业界领先地位。


RF4180 无铅并且完全符合有害物质使用限制规范 (RoHS)。目前,RF4180 已可提供,订购数量为 100 万件时,其单价为 1.12 美元。

相关推荐

RF Micro Devices加快RF功率管理方面的技术改进

RFMD  功率管理  2012-03-09

RFMD以其业界领先的3G 4G产品推动智能手机发展

RFMD  3G  智能手机  2011-12-26

RFMD痛失手机PA市场领先地位,Skyworks拔得头筹

RFMD  PA  Skyworks  2009-07-14

Tear Down: Handset operates on GSM or UMTS/WCDMA networks

3G  RFMD   GSM   2009-05-12

为今天的多模手机选择最恰当的发射架构

RF  GSM  RFMD  2009-04-08

RFMD推出可在移动终端中实现定位服务的定位解决方案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