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和SEGGER推出专为AVR32而设计的实时操作系统embOS

爱特梅尔和SEGGER推出专为AVR32而设计的实时操作系统embOS

作者:  时间:2008-03-17 16:48  来源: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和领先的嵌入系统中间件制造商SEGGER 微控制器公司宣布,提供推出专为 AVR®32 微控制器而设的实时操作系统embOS。

爱特梅尔先进的 AVR32 微控制器架构专为满足 RTOS 应用需求而设计,具有快速的多级中断控制器、内存保护单元,并支持嵌套中断 (nested interrupts)。从嵌入闪存以 66 MHz 运行时,具有出色的 1.08 DMIPS/MHz 能效指标,高达 83 Dhrystone MIPS (DMIPS) 的性能,AVR32 UC3 是当今市场中性能最高的闪存微控制器之一。

将 SEGGER 公司的embOS 操作系统移植到AVR32微控制器上,可以充分发挥AVR32先进架构体系的优势。embOS支持所有4级中断和零延迟时间的全嵌套 (nested) 中断。AVR32微控制器针对程序而设有“监督”(Supervisor) 模式和“应用”(Application) 模式。与其它操作系统不同,embOS的应用程序代码 (任务) 在“应用”模式下运行;而内核和中断则在“监督”模式下运行,这样,应用程序就可利用AVR32的保护机制。此外,这个操作系统还降低了堆栈的 RAM 需求,使得堆栈的总体存储器需求可以很容易预测。embOS 内核仅占2.5 KB程序存储器和52字节RAM,并具有一系列针对嵌入应用的功能特点,例如图形优化显示工具embOSView;无限量的任务;无需预先加载配置,以及不要求使用汇编语言等。SEGGER公司对embOS不征收专利使用费。

爱特梅尔产品线总监Øyvind Strøm博士称:“我们对AVR32微控制器产品获得embOS的支持非常高兴。embOS的效率非常高,而且操作系统编写很好,充分考虑了微控制器的资源限制。与AVR32一样,embOS也已针对非常快速的中断处理进行了优化,这使得embOS和AVR32成为时序关键应用的完美组合。”

SEGGER公司首席运营官Robert Teufel道:“AVR32微控制器的性能优良,在这个重要的32位微控制器市场上占一主要席位。SEGGER的embOS为这种全新的高性能控制器系列提供了一个量身定制的操作系统。”

AT32UC3 微控制器的功能丰富,包括高达 512 KB的闪存、高达64 KB的 SRAM,以太网 MAC、带OTG功能的全速USB、10位模数转换器 (ADC)、串行外设接口 (SPI)、同步串行接口 (SSC)、双线接口 (兼容I2C标准)、通用异步收发器 (UART)、通用计时器、13个脉宽调制器和一整套监控功能。

关于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爱特梅尔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微控制器、先进逻辑、混合信号、非易失性内存和无线射频 (RF) 部件的设计和制造商。是业界拥有最广泛的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资源的公司之一,能为电子工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爱特梅尔公司专注于消费电子、工业、安全、通信、计算和汽车电子市场。

关于 SEGGER 公司

SEGGER 微控制器公司专业开发和分销硬件和软件开发工具,以及软件模块。所有软件模块均兼容 ANSI C,并可用于嵌入系统中,包括电信、医疗技术、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工业自动化领域。SEGGER 的软件产品包括 emboss (实时操作系统)、emWin (GUI)、emFile (文件系统)、emUSB (USB 设备堆栈) 和 embOS/IP (TCP/IP堆栈)。除了高性能的软件产品外,SEGGER 还提供嵌入硬件开发工具,如众所周知的 J-TAG 仿真器、 J-Link 链接器、J-Trace 跟踪器,以及独立的编程器 Flasher。SEGGER 的目标是提供价格适宜、灵活且易于使用的开发工具和软件模块,让开发人员专注于应用开发,从而缩短嵌入应用的软件开发时间。

产品信息:
查询AVR32 产品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atmel.com/avr32
查询 SEGGER 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segger.com

注:Atmel、公司标志和相关组合为Atm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的注册商标。本文中的其它术语和产品名称可能是其它公司的商标。

相关推荐

开发用于深海钻井船的立管管理系统

QNX推出提供产品安全和信息安全认证的实时操作系统

QNX  实时操作系统  2011-05-06

Wind River在MWC上发布最新解决方案

新型无人战机X-47B首航,Wind River提供关键技术

基于RTX51实时操作系统的交通灯控制系统的设计

实时操作系统  RTX51  Keil  2011-01-04

Enea称为OMAP-L138应用处理器提供技术支持

Enea  实时操作系统  OMAP-L138  2010-10-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