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Wind River在MWC上发布最新解决方案

Wind River在MWC上发布最新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11-02-15 20:4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嵌入式及移动应用软件领导厂商风河(Wind River)今日于西班牙巴塞罗纳举办的2011年全球移动通讯大会(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宣布推出最新版的商用Android开发平台“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以及针对AndroidFAST自动化软件测试框架(Framework for Automated Software Testing),以协助开发人员设计出功能更丰富且更加可靠的Android产品,并进一步加快其上市速度。以Android软件开发套件(SDK)为基础所开发的商用软件平台“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可支持直接升级至未来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例如代号为“Gingerbread(姜饼)”的3.0版或代号为“Honeycomb(蜂巢)”的3.5版,以便支持更广泛的产品开发应用,例如平板计算机(Tablet)

  Wind River全球解决方案及服务副总裁Michael Krutz表示:“在紧迫的时间压力下进行Android产品开发,促使设备制造商必须及时处理许多棘手的产品开发问题,诸如软件质量、Android兼容性验证、产品特色与创新性等等。为面对这种情况,Wind River提供了商规等级的软件解决方案,以协助设备制造商快速开发出高质量Android产品,使他们得以将大部分精力和资源投向创新功能的研发,进而推出真正区别于其它竞争者的产品。”

  “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现已支持符合DLNA(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协议的多媒体服务器(DMSDigital Media Server),可以让Android设备扮演多媒体服务器的角色,在一个符合数字家庭定义的环境中与其它连结于网络中的DLNA认证设备共同分享电影、音乐、相片等多媒体内容。“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另新增了一项多窗口显示支持能力,可在单一画面中显示多个正在执行中的应用程序窗口,并可对这些窗口进行拖曳移动、尺寸缩放、布景主题切换等操作,这对于具备大屏幕的Android装置来说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独特功能。此外“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也支持USB-OTG(On-the-Go)功能,这项针对移动装置的USB规格标准可以让Android设备充当USB主机(Host),以便连结其它USB周边设备,例如键盘、鼠标等,甚至也可以立即存取USB移动存储设备中的多媒体内容,并在Android设备上直接观赏浏览。新版“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还新增了对以太网络(Ethernet)NVIDIA Tegra 250移动处理器的支持能力,此外也继续保持先前对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QSD / MSM以及德州仪器(TI)OMAP移动处理器的支持能力。

  此次同步推出的新版本“Wind River FAST for Android”则是一套针对Android设备的自动化软件测试解决方案,可协助设备制造商及电信系统营运商快速完成符合Android CTS兼容性测试套件(Compatibility Test Suite)要求的相关软件测试及验证作业。新版“Wind River FAST for Android”可支持64位的Ubuntu 10.04Linux操作系统,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测试框架(framework)以及扩充的测试涵盖范围。

  以下是新版“Wind River FAST for Android”的功能特点以及产品优势:

  1. 经过改善的错误回报机制纳入了主机登入记录以及宕机侦测等功能,可在系统出现错误或宕机状况时予以监控,而过滤筛选登入记录的功能则让事件查找更为容易,另也提供了内容更为详尽的测试脚本报告。

  2. 预先定义好的属性标记规格表(tagging schema),使测试过滤筛选(test filtering)更为简易。

  3. 新增了多项测试配置(test asset),包括新的GPS以及定位管理测试、本地化 / 区域性测试(localization test)以及额外的压力测试(stress test)

  4. 可支持透过USBTCP/IP测试多个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Wind River也将在本次2011MWC大会中预先展示其针对英特尔(Intel)与诺基亚(Nokia)共同推动的Linux行动操作系统MeeGo而推出的“FAST”技术,现场将展示可用来加速MeeGo装置开发的MeeGo软件堆栈自动化测试工具;此外,展示内容还将包括多种测试功能,例如MeeGo兼容性验证测试、使用者经验测试以及可涵盖诸如网络连结、电信通讯、定位功能、图像显示、音讯技术等各个系统建构关键元素的MeeGo核心测试套件。另外,Wind River在本届MWC中还将提供一套全新的MeeGo平板电脑使用者经验展示,内容包括使用者接口导入、系统整合规划与最佳化服务等项目。

Wind River最新的移动通讯相关技术与产品都将于其MWC大会专属摊位(二号展馆,摊位编号2C04)上现场实际展出。

  升级后的新版“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以及“Wind River FAST for Android”目前都已正式上市。

  Wind River2011 MWC大会上展示的产品与技术,亦将在412-13日“北京Intel 技术论坛(Intel Developer Forum)”上展出。

  此外,即将于415在上海举办的“风河移动论坛(Wind River Mobile Summit)”中,不仅也会专门展示“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和针对AndroidFAST自动化软件测试框架,同时也将带来美国、欧洲等最新产品演示和技术热点研,而且还会针对亚洲市场,特别引进韩国等地的最新产品演示。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NFC戒指问世 将个人信息轻松存储在指尖

NFC  Android  2013-07-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