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瑞萨科技发布金融和ID应用的多功能智能卡用RS45C

瑞萨科技发布金融和ID应用的多功能智能卡用RS45C

作者:  时间:2008-03-12 10:41  来源:

瑞萨科技公司(Renesas Technology Corp.)今天宣布,推出一种需要高度安全性的智能卡使用的安全MCU*1 RS45C,其应用包括身份证以及银行业务和信用卡等金融卡。RS45C是采用RS-4高性能16位CPU内核构建的,集成了36 KB电可擦除和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EPROM)以及224 KB的大容量掩模ROM。样品交付将于2008年6月从日本开始。

瑞萨科技此前用于智能卡市场的产品AE-4系列高性能16位安全MCU得到了广泛认可。现在,为了满足市场对于提高处理性能的需求,该公司开发出了RS-4系列16位安全MCU。RS-4系列是AE-4系列的后续产品,可以提供增强的处理性能。

RS45C是RS-4系列中的第一款产品。作为已广泛采用的AE45C1的高性能型号,它可提供以下特性。

(1)与瑞萨科技以前的产品相比,CPU内核可实现大约五倍的处理性能
RS45C是采用RS-4 CPU内核构建的,与此前的AE-4 CPU内核相比,可提供显著改善的处理性能。它可以将每条指令执行周期数从以前的两个减少到一个,进而使相同工作频率的处理速度提高了一倍。此外,RS45C还集成了作为一种新功能的片上时钟振荡器。通过将一个外部电路切换变为操作时钟的芯片内资源,将最高工作频率增加到了20 MHz。

这些组合的措施可以提高RS45C的性能,使其全面处理速度达到了此前AE-4系列的大约五倍*2。这将有助于更快地执行复杂处理所需的多应用操作系统,如Java Card™*3和多应用操作系统(MULTOS™*4)。

(2)具有两倍重写速度的EEPROM
RS45C采用瑞萨科技专有并得到高度认可的金属氧化氮氧化硅(MONOS)EEPROM。它既高度可靠,又具有用于此前的AE45C1的EEPROM类型大约两倍的重写速度。这将有助于降低发卡时EEPROM的最初写入数据成本,同时缩短市场上已使用卡所需的数据处理时间。

(3)先进安全功能有助于构建高级别安全系统
以前产品使用的DES(数据加密标准)协处理器已经进行了升级,新型Triple DES协处理器可提供更加先进的加密处理功能。RS45C还采用了可对RSA加密提供强大支持的模乘器协处理器。这两种加密功能有助于以高速实现先进加密处理。此外,外设功能还使之可以实现高级别安全性。支持先进安全技术的例子包括一个伪随机数字发生器,它可以迅速生成作为操作系统(OS)有效的安全措施,以及用于防止光故障感应攻击(optical fault induction attack)的片上存储器数据检查功能的随机数字。

<背景>
最近几年,智能卡技术的使用不断增加,在信用卡和借记卡等金融卡,以及护照、身份证、健康保险证和驾照等身份凭证方面,它已成为一种防止伪造和非法数据存取的措施。与此同时,Java Card和MULTOS等通用操作系统的采用也使应用的功能变得更加先进和更加复杂。用于个人识别的生物识别等应用需要越来越复杂的处理功能。这些趋势预计还将继续下去。在智能卡安全MCU领域,对增强的功能、改善的性能和更快处理速度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

瑞萨科技拥有满足这个市场需求产品的成功记录。其中包括AE-4系列16位安全MCU,它提供了极佳的性能价格比,而AE-5系列32位MCU也提供了高水平的功能和性能。

新型RS45C是一个16位安全MCU,是采用新开发的RS-4 16位CPU内核构建的。它结合了极佳的性能价格比与增强的性能和功能。

<产品细节>
RS45C是采用RS-4 CPU内核构建的,具有16位的算术单元和内部总线宽度。其最高内部工作频率为20 MHz,可以在最短的单周期内执行指令。这将有助于它迅速运行Java Card等通用操作系统。RS-4 CPU内核还支持瑞萨科技此前的AE-4 16位CPU内核的完整指令集,保证代码级兼容性并有助于开发人员重复使用原来为AE-4系列产品开发的软件资源。这将促进更快捷的系统开发和降低成本。

RS45C采用可用于通用操作系统的224 KB大容量掩模ROM,以及可以用来存储多种应用或数据存储的36 KB EEPROM。这将使之非常适用于多功能智能卡产品。

还有一个内部时钟振荡器,它集成了可以解决从外部资源提供一个时钟有关问题的片上时钟振荡器。尤其是,运行速度不再只是依赖于外部时钟频率,所以MCU总能以其最佳性能的最高频率运行。

安全功能包括用于高速加密的Triple DES协处理器、模乘器协处理器和用来防止光故障感应攻击等的最新安全技术。这将有助于开发人员在其产品中构建非常高级别的安全性。

在与安全相关的市场,出现了对集成了第三方机构安全认证的产品和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瑞萨科技的MCU产品、设计和生产业务已获得了共同准则(CC)*5 信息技术安全评估标准的全面安全认证。预计RS45C将被认为是最新CC版本下的EAL5+*6 安全认证级别。

RS45C的开发工具包括瑞萨科技的标准开发环境高性能Embedded Workshop,它可以作为覆盖程序开发到调试的一个用户界面。这将有助于开发人员使用他们熟悉的操作有效地工作。E6000全规格仿真器也已推出。它将很快加入有助于降低成本和提供卓越功能的新系列全规格仿真器E100。RS45C将以两种形式出货:晶圆和带上芯片(COT)。

瑞萨科技将继续开发满足安全市场趋势和需求的安全MCU,进一步扩展用于金融和ID应用的RS-4系列产品阵容。

<注释>
1. 安全MCU:一种集成了适用于智能卡等安全应用加密功能的MCU。
2. 该标准基于与此前工作在3.57 MHz的MCU外部时钟频率的比较,用于工作在最高片上时钟频率下的智能卡和新型MCU。
3. Java和Java相关的商标和标识是美国Sun公司的商标。
4. MULTOS:“多应用操作系统”的缩写。MULTOS是MAOSCO Ltd.的商标。MAOSCO是一个制订、维护和和管理MULTOS规范的团体,MAOSCO Ltd.对其拥有行政管理职责。
5. 共同准则:一项评估智能卡等信息技术产品安全性的国际标准,缩写为CC。
CC 2.1版集成在ISO/IEC 15408(一项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1999年制订的国际信息技术安全评估标准)当中。
CC 3.1版是一个涉及安全领域最新进展的新版本。

6. EAL5+:“5+评估保证级别”的缩写。EAL是指“评估保证级别”ISO/IEC定义的15408,它代表一个产品或系统的保证级别。它包括从EAL1到EAL7七个级别,数值越高对应的保证级别也越高。

*其他提及的产品名称、公司名称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拥有。

<典型应用>
•智能卡:现金卡、信用卡、身份证、多用卡,等等。
•嵌入式设备:加密处理模块。


<日本市场价格> *仅供参考


产品名称(产品编号)

出货形式


最小出货量

最小出货量样品价格 [包括税金]

(日元/片)

RS45C

RS45CWT

晶圆

1晶圆

150

RS45CNB

COT

1,000

200

<规格>

项目

RS45C规格

产品名称

RS45CWT

RS45CNB

CPU内核

16RS-4内核

片上EEPROM

36 KB

片上掩模ROM

224 KB

片上RAM

8 KB

加密协处理器

· Triple DES协处理器

· 模乘器协处理器

外设功能

· 片上时钟振荡器

· 循环冗余码校验(CRC)协处理器

· UART

· 间隔定时器

安全功能

· 电压、频率等异常检测器

· 片上存储器数据检查功能

· 检测定时器

· 随机数字发生器

接口

· 符合:ISO/IEC 7816

内部工作频率/电压

1 MHz20 MHz/3.0 V

1 MHz20 MHz/3.3 V

1 MHz20 MHz/5.0 V

出货形式

晶圆

COT

相关推荐

瑞萨MCU年末停工9天 东芝Flash持续减产

Renesas  MCU  FlashMemory  2012-12-30

半导体行业2013年十大预测

Renesas  芯片  处理器  2012-12-06

智能照明平台解决方案

Renesas  智能照明  MCU  2011-03-25

智能照明平台解决方案

世强电讯  Renesas  照明  2010-12-20

日立高科宣布收购瑞萨科技半导体生产设备业务

日立高科将从瑞萨科技收购其半导体生产设备业务

日立高科  瑞萨科技  2009-10-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