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以领先技术助力产业链协调发展

以领先技术助力产业链协调发展

作者:  时间:2008-03-04 18:18  来源:
TSMC中国区总经理赵应诚在2月28日上海张江举行的2008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IC Market China 2008)上就 “以领先技术助力产业链协调发展”为题发表演讲,赵应诚强调,运用前沿技术在快速变化的市场取胜是TSMC的利器。

讲到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趋势,赵应诚认为:“持续稳步增长是主轴,随着数据处理、通信产品、消费电子等半导体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张,在显示屏、移动手机、汽车电子等系统设备所用半导体日渐增加,高端及低端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新兴市场逐渐富裕起来的数十亿人民……全球半导体产业依然存在巨大的发展机遇”。

而说到挑战,赵应诚更是有感而发:“不断扩大的产品性价比范围,越来越复杂的电路设计,越来越快的产品上市和量产速度,越来越短的产品生存周期,最新技术和产能的投资也越来越巨大,成为很多企业越来越难以承受之重。”

运用前沿技术在快速变化的市场取胜是TSMC的利器, 据赵应诚介绍,TSMC已接单代工45纳米多核处理器,32纳米芯片已诞生并通过内部功能验证。

于2008年2月28日-29日在上海张江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围绕“洞悉趋势,把握商机”这一主题,汇聚国内外知名半导体厂商、系统整机企业、科研单位、投资机构等,就中国半导体市场与产业发展中的新热点、新问题展开高峰讨论,并聚焦新兴市场与技术前沿、环境变迁以及竞争趋势进行专业研讨。

相关推荐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中芯国际6.6亿美元建45纳米晶圆厂 掀产能大战

中芯国际  45纳米  晶圆  2013-06-05

TSMC不再唯一 传NV与三星达成晶圆代工

TSMC  晶圆代工  2013-04-01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TSMC  晶圆代工  2013-04-01

TSMC 28nm产能将优先提供NVIDIA使用

TSMC  28nm  2012-05-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