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罗门哈斯凭借减少耗浆量的槽沟新设计使钨 CMP 耗材成本降低20%

罗门哈斯凭借减少耗浆量的槽沟新设计使钨 CMP 耗材成本降低20%

作者:  时间:2008-04-24 13:38  来源:

面向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化学机械抛光 (CMP) 技术领导和创新的罗门哈斯电子材料公司 (Rohm and Haas Electronic Materials) (NYSE:ROH) CMP Technologies 事业部今天推出了一项面向其 IC1000™ AT 和 VisionPad™ CMP 抛光垫的革命性槽沟设计。此项新型设计能够降低高达35%的耗浆量,这相当于将钨 CMP 的总耗材成本降低约20%。

这项申请之中的专利面向 200mm 和 300mm 钨抛光工艺的槽沟设计,通过改善硅片边缘的供浆来减少耗浆量。这项革命性的设计更为有效,这意味着所需的浆料研磨液减少,从而为 IC 制造商大幅的成本节约。

罗门哈斯电子材料公司 CMP Technologies 事业部全球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 Mario Stanghellini 表示:“钨浆研磨液是 CMP 工艺中最为昂贵的部分,领先的 IC 制造商寻求降低这一关键工艺步骤耗材成本的解决方案。我们对 CMP 工艺的理解有助于显著改善钨 CMP 成本,也直接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现场测试和客户工厂中,这种新型抛光垫在钨抛光中最多可减少35%的耗浆量,同时没有影响去除率、缺陷或一致性。该产品目前正在进行全面的 beta 测试,可以提供样品给约定的合作伙伴。

相关推荐

CMP设备控制软件的模块规划及可视化技术

Entrepix扩大在亚洲的CMP服务

CMP   2009-05-05

Entrepix扩大CMP服务

CMP   2009-04-01

SVTC宣布在300 mm化学机械研磨(CMP)与Entrepix合作

SVTC  CMP  2009-02-04

罗门哈斯公司大力拉动市场需求

CMP  罗门哈斯  2008-09-16

罗门哈斯公司增加在中国台湾地区的投资扩建亚太区制造厂

CMP  2008-08-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