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DRAM模块领域欣欣向荣

DRAM模块领域欣欣向荣

作者:  时间:2008-05-16 10:20  来源:isuppli
第三方DRAM模块市场将在2008年反弹
iSuppli公司预测,继2007年惨淡经营之后,由于整体内存产业预计复苏,全球DRAM模块市场可能将逐渐反弹。

2008年全球第三立DRAM模块销售额预计将达到89亿美元,比2007年的81亿美元增长9.4%。相比之下,2007年第三方DRAM模块市场比2006年的122亿美元下降了33.5%。内存模块是内含DRAM芯片的器件,用于PC和其它电子产品之中。

第三方是指专门从事内存模块业务的公司,它们不销售DRAM芯片或者使用内存的PC等终端产品。第三方模块供应商的主要业务包括售后升级模块销售、面向白牌电脑厂商的模块销售和面向OEM或供应商的合同模块制造。

iSuppli公司的内存/存储IC系统分析师JohnLei表示:“当第三方DRAM模块市场打喷嚏时,第三方DRAM模块市场就会得肺炎。”
三星、索尼与Vizio在北美竞逐液晶电视市场龙头位置
据iSuppli公司,第一季度北美液晶电视市场竞争加剧,三大品牌厂商对销量第一排名的争夺升温。

第一季度北美地区主要液晶电视品牌厂商的单位出货量,三星电子、日本索尼和美国Vizio之间只相差0.3个百分点,差距比小于去年第四季度时的1.8个百分点。

这三家厂商都在拼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彼此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价格战。

“2007年第二和第三季度Vizio凭借低价策略意外成为北美液晶电视市场的领头羊,三星和索尼随后展开反击,也纷纷降价幷推出了自己的低价电视,”iSuppli的电视系统首席分析师RiddhiPatel表示,“这三家厂商之间的竞争和价格战,使得夏普和飞利浦等竞争者难以招架。”

上述三大OEM厂商第一季度占40%的单位出货量份额,暗示它们已将其它同业甩在身后。第一季度,排名第三的Vizio与排名第四的夏普市场份额差距是4.7个百分点,大于去年第四季度时的2.9个百分点。

第一季度手机市场保持平稳
据iSuppli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似乎未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出货量较2007年同期的增幅达到两位数。

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2.96亿部,比2007年第一季度时的2.53亿部增长17%。虽然出货量比2007年第四季度时的3.38亿部下降了12.4%,但这对于手机市场来说是正常的季节性变化。在第四季度销售达到高峰之后,次年的第一季度手机市场通常会减速。例如,2007年第一季度出货量比上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2.8%。

至于全球领先的手机供应商,排名前五位的厂商仍然是老面孔,但名次与2007年第四季度相比有所变化。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