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开发新工艺,让硅片变废为新

IBM开发新工艺,让硅片变废为新

作者:  时间:2008-08-12 13:10  来源:eaw

近日,IBM公司宣布已经成功开发了一种可回收有瑕疵硅片的处理技术,即通过这一技术,将处理过的废弃硅片变成太阳能面板的生产材料。


众所周知,各种电子设备都需要完好的硅片,一旦硅片被发现有某些缺陷,就会立即被弃用。而在IBM的新工艺中,硅片表面的一些废弃物质会被喷砂工艺处理掉,然后再经新技术加工,最后的成品被称为“monitor”。


该处理工艺的发明者Eric White对记者介绍,硅片表面需要新工艺加水和磨砂片来清理,然后放置在干净的环境中待用,完成一块8英寸硅片的处理只需要1分钟左右。这些被清理干净的硅片最终可用于太阳能电池的生产。Eric还补充到,目前消费电子产品对硅片的需求量实在太大,IMB无法填补这个缺口,所以暂时还没有向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输出这种硅片的计划。


IBM设在伯灵顿的工厂已经在2006年就试用过这一工艺,每年还可以为IBM节约50多万美元的开支。今年IBM设在纽约East Fishkill的工厂也开始应用这种新处理技术,预计今年这个工厂可为IBM节省150多万美元。

相关推荐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台太阳能电池Q4订单满矽晶圆厂拼涨价5%

太阳能电池  矽晶圆  2013-09-23

高效太阳能电池成为太阳能厂家的研发重点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9-05

外媒评10大真正可以改变世界的高科技技术

手机  太阳能电池  2013-06-27

科学家打印出澳洲最大尺寸太阳能电池

日本太阳能电池市场能否走上持续发展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