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太阳能电池Q4订单满矽晶圆厂拼涨价5%

台太阳能电池Q4订单满矽晶圆厂拼涨价5%

作者:  时间:2013-09-23 09:09  来源:精实新闻

  相对往年传统淡季,今年台湾太阳能电池业者分别释出第4季订单到季底或满手消息,中秋节更要加班因应客户需求,而太阳能矽晶圆业者也再度展开议价。在两岸一线大厂需求热络,高效片在配合客户中秋加班出货更具涨价空间,业者分别释出有目标5%至10%的涨幅。

  台湾太阳能电池厂在今年第2季普遍转盈,在第3季产能利用率维持高档与价格稳定,加上海外布局陆续收网,营运没有过度看衰理由。

  且有别于过往逐步进入寒冬,台湾太阳能电池分别指出,随新接订单涌入,第4季订单已满,能见度高的主因是美、中、日与新兴国家市场的需求持续移动上升,等同地壳板块变动。除了海外市场年底专案赶工拉货,且观察欧洲火车头德国今年电价已上涨逾1成,其总理梅克尔竞选政见也暗示再涨电价,预料选后将支撑该国对绿色能源需求。

  上游人士分析,欧盟对陆反倾销磋商后敲定一年模组7GW出口上限,且一旦超过将对陆制产品课征反倾销税47.6%,搭配价格限定有助于供需平衡。但未包含拟于年内出炉的反补贴细则,近期也传出在欧盟支持下9家独立机构仍再协助调查中国大陆相关产业进出情况。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理事长洪传献分析,因欧盟政策尘埃落定,遏阻了杀价竞争的态势,价格已回到倾销之前的正常机制,台厂具品牌优势不但销欧可走高价市场,出口美国、日本也十分抢手,再加上中国大陆转单,业者可以说选择非常多。

  他补充,8月6​​日产业健康的观念越明显,太阳能产业正进入稳定获利的正常状态,在此基础,决定业者营运两要件在于技术与管理能使公司稳健获利。

  对于客户获利稳定,矽晶圆厂普遍抱持祝福态度,且相对GCL随着内需扩大与新取得江苏30MW项目等就近优先供应中国大陆客户,台系业者较能积极配合客户中秋加班出货,高效片更具喊涨空间。

  据了解,台系矽晶圆厂早先已情义相挺,尚未100%反映原物料走高压力,此次更全力配合客户加班维持高稼动率。依人力成本、订单规模与合约长度,业者分别释出有目标5%至10%以上的合理涨幅。

相关推荐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台太阳能电池Q4订单满矽晶圆厂拼涨价5%

太阳能电池  矽晶圆  2013-09-23

高效太阳能电池成为太阳能厂家的研发重点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9-05

外媒评10大真正可以改变世界的高科技技术

手机  太阳能电池  2013-06-27

科学家打印出澳洲最大尺寸太阳能电池

日本太阳能电池市场能否走上持续发展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