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科学家打印出澳洲最大尺寸太阳能电池

科学家打印出澳洲最大尺寸太阳能电池

作者:  时间:2013-06-08 08:53  来源:Solarzoom

  澳洲的科学家制造出目前面积最大的柔性塑料电池,面积比之前的提高了10倍,这要归功于安装于CSIRO的一种新型的太阳能电池打印机。这台打印机能够打印的最大尺寸为A3纸的大小,主要是有机太阳能电池。

  据材料科学家ScottWatkins博士讲,这种尺寸的太阳能电池为航空领域的应用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这种尺寸的电池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应用方向上的便利,"他说。"可以广泛应用在广告标识上、节能灯上、以及其他一些元素。我们甚至可以安装在笔记本电脑上以提供备用电源。"

  科学家们运用半导体墨水直接印刷在纸张、柔性塑料或者钢铁上。打印速度达到每分钟10米,大约相当于每2秒钟打印一张电池片。科学家仍在努力提高打印的尺寸,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科学家们希望将来太阳能电池可以直接安装在摩天大楼的玻璃窗户上,或者直接镶嵌在屋顶上。

相关推荐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台太阳能电池Q4订单满矽晶圆厂拼涨价5%

太阳能电池  矽晶圆  2013-09-23

高效太阳能电池成为太阳能厂家的研发重点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9-05

外媒评10大真正可以改变世界的高科技技术

手机  太阳能电池  2013-06-27

科学家打印出澳洲最大尺寸太阳能电池

日本太阳能电池市场能否走上持续发展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