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半导体推出业界最快的ARM Cortex-M3微控制器

恩智浦半导体推出业界最快的ARM Cortex-M3微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08-10-14 11:21  来源: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由飞利浦创建的独立半导体公司),近日推出基于ARM® Cortex™-M3 处理器的业界最快速微控制器LPC1700系列。LPC1700系列微控制器在运行速度高达100MHz时,比目前市场上可供的其他Cortex-M3微控制器产品运行速度更快28%-64%。LPC1700系列的一流性能令其能够毫无瓶颈地同步操作高带宽通讯周边器件,例如Ethernet、USB On-The-Go/Host/Device以及CAN。

LPC1700基于新的Cortex-M3 R2修订版内核,增加高度集成的功率控制,包含一个独特的唤醒中断控制器(WIC:Wake-up Interrupt Controller),它令进出低功耗休眠状态的操作变得顺畅有效率。

进一步看,LPC1700与基于ARM7的恩智浦极受欢迎的LPC2300系列能够pin-to-pin地兼容。这种兼容令客户能够在同样的接口环境中同时评估Cortex-M3和ARM7的产品,为其应用选择最合适的微控制器。LPC1700系列针对广泛的应用市场,包括电表、照明、工业网络、报警系统、白色家电和电机控制。

恩智浦半导体微处理器产品线副总裁兼总经理Geoff Lees表示:“LPC1700是可提供的Cortex-M3微控制器中最快速的,其设计符合那些在Ethernet、USB和CAN通讯中需要同时操作高带宽数据流的客户需求。一如既往地,我们致力于为客户在32位MCU领域里提供更广泛的选择。”

恩智浦LPC1700微控制器系列可提供以下特性:

• 支持包括10/100 Ethernet、USB On-The-Go/Host/Device和双CAN接口等通讯外设,所有这些能够无瓶颈地同步操作,没有总线阻塞。
• 一个真12位模数转换器(ADC)和10位数模转换器(DAC)
• 除了4个UART、3个SPI/SSP总线和一个I²S 总线,还有增强型快速模式(1 Mb/s) I²C总线。
• 运行在低于1uA条件下的实时时钟(Real-Time Clock)
• 一个内存保护单元 (MPU)能够令存储区域定义为只读,从而保护它们避免破坏。
• 一个正交编码器接口,和电机控制脉宽调制器(PWM),令电机控制灵活而功能强大。
• Cortex-M3 R2号修正版内核带有包括唤醒中断控制器在内的增强低功耗特性。
• 与恩智浦LPC2300 ARM7微控制器系列引脚兼容。

 


开发工具支持
恩智浦LPC1700将与其他恩智浦基于ARM 32位的MCU一样得到目前可供的大量工具商支持,例如Keil (一个ARM公司)、IAR Systems、Hitex Development Tools、Embedded Artists等。Code Red Technologies公司将为LPC1700提供基于Eclipse的 Red Suite软件开发平台的支持。


上市时间

恩智浦LPC1700系列在2008年10月26日至30日在波士顿举行的嵌入式系统大会上作展示。工程样品将于2008年12月开始提供。欲了解更多关于恩智浦微控制器产品的信息,请访问:www.nxp.com/microcontrollers

相关推荐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恩智浦荣获EEPW 2011年度电源技术及产品奖

恩智浦  电源  TEA1716  2012-05-28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首款支持 SPICE 模型的 SAR ADC

德州仪器  ADC  SPICE  2012-05-24

富昌荣膺“2011年度恩智浦半导体杰出设计”奖

富昌  恩智浦  半导体  2012-04-26

恩智浦为智能移动设备打造移动票务功能

恩智浦  嵌入式  Java  2012-04-25

德力普光电携手恩智浦布局LED照明电源市场

恩智浦  LED照明  2012-04-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