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闻泰与高通达成专利协议 正式介入CDMA终端设计

闻泰与高通达成专利协议 正式介入CDMA终端设计

作者:  时间:2008-10-16 16:37  来源:

     手机设计公司嘉兴闻泰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闻泰)今天宣布,已与美国高通公司达成用户单元和模块/调制解调器卡(包括PCB组装件)专利许可协议。

    根据该专利权许可协议的条款,高通将授予闻泰开发、生产和销售使用CDMA2000®标准的用户单元、模块和调制解调器卡(包括PCB组装件)的全球专利许可权。闻泰需要支付的专利权使用费按照高通公司的标准费率计算。

    “高通公司非常高兴地欢迎又一个授权公司加入到快速发展的中国CDMA2000用户终端生态系统中。闻泰将通过开发、生产和销售3GCDMA手机和模块/调制解调器卡推动全球无线通讯市场的发展。”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高通技术授权集团(QTL)总裁DerekAberle表示。闻泰集团首席战略官张学政表示,作为致力于创新性手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工作的公司,闻泰期待着进行CDMA2000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电信重组的落幕。中国电信对CDMA市场表现出来极大的信心和热情,在终端领域,未正式接手之前就抛出了500万部的订单。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也表示,在09年终端集采的数量可能超过5000万部,争取在三年之内将CDMA用户发展至1亿。

    这就给了处于低谷中的国产手机一个很好的机会,相对低端的国产CDMA终端还是得到了中国电信的认可。因为中国电信还有一个数量庞大的小灵通用户群,中国电信还是希望将尽可能多的小灵通用户转至CDMA网络。

    国产手机是手机设计公司最大的客户群体,他们的需求可能是设计企业的下一个春天。GSM制式的高度成熟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再加上迟迟未能启动的国内3G市场,已经使得部分手机设计企业处境艰难。

    易观国际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邓中元在接受通信世界网采访时表示,短期之内应该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跟风现象,一是市场毕竟有限,三星、LG、中兴等企业占据超过80%的市场,二是高通的专利还是有点高,具有闻泰这样实力的设计公司在业内还是少数。

    从全球移动通信发展主流趋势分析,由于受到高通主导CDMA的影响,其高昂的专利费和技术开放程度、产业链支持者数量和能力难以与GSM/WCDMA阵营相比。

 

相关推荐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4G宣传战铺天盖地 业内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

4G  3G  2013-12-24

u-blox发布业界尺寸最小的新款SARA 3G模组产品

u‑blox  SARA  3G  2013-12-16

LTE终端欲爆发 芯片需先行

3G  4G  2013-11-27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