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谢飞波:我国即将启动卫星终端项目

谢飞波:我国即将启动卫星终端项目

作者:  时间:2008-10-16 16:38  来源:

    在今天召开的“3G在中国2008全球高层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飞波透露,可能在不久就启动卫星终端项目。

    谢飞波表示,与地面无线电业务开展的红红火火相比,空间移动通信的产业的发展并不如人意。从国际电联来讲,为了把3G技术推广到边远的农村,推广到基站覆盖不到的地方,在国际上划出了FDD2×30兆的频率用于卫星覆盖,通过卫星技术提供第三代技术全球无所不在的覆盖和服务。

    至于其中的原因,谢飞波表示,“过去这(空间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比较缓慢,因为地面接入发展得实在是太好了,市场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大家都集中在这个方面上面。

    他还强调,“从今年的汶川地震,我们国家的各企业,特别是中央的政府领导已经认识到,像我们这样的大国,抢险救灾是一个重要的话题,所以一定要启动卫星终端项目。”

 

相关推荐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4G宣传战铺天盖地 业内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

4G  3G  2013-12-24

u-blox发布业界尺寸最小的新款SARA 3G模组产品

u‑blox  SARA  3G  2013-12-16

LTE终端欲爆发 芯片需先行

3G  4G  2013-11-27

日置(HIOKI)•存储记录仪MR8875-30应用实例

日置  存储记录仪  MR8875-30  2013-11-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