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HYPOLED项目组在NEM峰会上提出规格草案

HYPOLED项目组在NEM峰会上提出规格草案

作者:  时间:2008-10-23 11:04  来源:
由欧盟资助的HYPOLED项目组在MED的协调下,日前在法国圣马罗举行的“网络和电子媒体峰会”上发布了该项目的首期目标。被简称为HYPOLED(High Performance OLED Microdisplays)项目是指用于未来电子信息显示的高性能有激发光二极管微显示器。
来自位于德国德累斯顿Fraunhofer光电子与微系统研究所 (Fraunhofer IPMS)的Uwe Vogel博士担任该项目的技术经理,他在此次活动的“推动性技术、显示器和图像会议”上提交一篇论文。在标题为“HYPOLED —— 针对各种移动多媒体、头戴式显示设备(HMD)和投影应用的高性能OLED微显示器”研讨中,Vogel博士提交了设备平台、个人显示器系统和微投影单元的规格草案。
Vogel博士在近期于法国的圣马罗Palais du Grand Large举办的NEM2008峰会上提交了这篇论文。NEM 2008的主题为“迈向未来媒体互联网”,目的是成为一个专注于网络化电子媒体和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的主要会议和展览。它为网络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并将就该领域的研发现状和未来展望分享信息和观点。
关于HYPOLED
HYPOLED是一个欧洲性合作项目(STREP-“小型和中等规模的重点研究项目”),它已于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并已经作为欧盟第七框架计划(FP7)第一轮的部分而被资助。该项目的参与者包括:英国爱丁堡的MicroEmissive Displays (MED)有限公司,德国德雷斯顿的Fraunhofer IPMS,德国Jena的Fraunhofer应用光学和精密工程研究所,丹麦Farum的Mobintech A/S公司,德国的科隆大学和英国的爱丁堡大学。
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开发和集成针对多媒体应用的下一代高性能OLED微显示器平台,该平台能够与各种基于聚合物和小分子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共同使用,该OLED微显示器平台能够在包括个人显示器系统和移动投影等大量的应用上部署。在这个项目里,该平台将会被集成到两种光学系统中,并通过无线数据接口进行处理,该接口能够处理通过DVB-T、DVB-H 和WiFi/WLAN传递的多媒体内容。目前两个系统正在处于开发阶段,即带有24度视野的近眼虚拟显示系统和能够形成高达15cm投影影像的微投影系统。

相关推荐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软性/曲面显示器市场 2023年突破270亿美元

软性  曲面  显示器  2013-09-25

最薄可弯曲有机发光二极管问世

发光二极管  OLED  2013-07-31

LED 一场失败的圈地运动 企业趁机捞钱?

LED  发光二极管  2013-05-10

索尼眼镜开发进度或已超过谷歌 具备双眼显示器

索尼眼镜  显示器  2013-03-26

IT时报:强势的三星因何而来

三星  手机  平板电视  显示器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