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OMNIVISION的高動態範圍彩色感測器

OMNIVISION的高動態範圍彩色感測器

作者:  时间:2008-10-30 20:52  来源:

CMOS影像感測器領先獨立供應商OmniVision Technologies (那斯達克股票代號: OVTI)今日宣佈其 OV10620 高動態範圍 (High Dynamic Range, HDR) CameraChip已經被領先全球IP監視設備供應商晶睿通訊( VIVOTEK Inc.)選擇用在該公司第一款整合式( all-in-one )戶外日間/夜間 HDR 保全攝影機 IP7142上。這次Design Win 代表著商用保全產品第一次使用單晶片CMOS高動態範圍(HDR)解決方案建置.

晶睿通訊的 IP7142 為一款雙模式 (夜間/日間)網路攝影機,主要專為戶外商業保全和監視應用所設計。此款攝影機結合了晶睿通訊的VVTK-1000 處理器和OmniVision的OV10620高動態範圍(HDR) CameraChip 感測器 ,並使用具自動光圈的 3.3~12mm變焦單板機鏡頭,以在日間與夜間光線條件下取得高品質的彩色影像。此款攝影機使用移動式紅外線截止濾鏡(IR-cut filter)以提供雙模式功能。在白天,OV10620透過紅外線截止濾鏡提供全彩高動態範圍(HDR)影像。隨著天色變暗,攝影機會自動移除紅外線截止濾鏡,並切換至夜間模式,並透過內建的紅外線投射燈(IR illuminators)啟動夜視功能。這點讓IP7142非常適合如大廳入口、停車場 、ATM和卸貨區等各式商業安全應用。

「OmniVision 提供我們在效能、多功能性、整合便利性和成本等各個層面的絕佳解決方案。」晶睿通訊的行銷總監 Steve Ma表示,「 OV10620 讓晶睿通訊得以在這個高度競爭的市場當中,走在技術潮流的最前端。我們將持續與豪威科技合作開發尖端解決方案,進一步推動兩家公司的業務成長。」

OmniVision OV10620 HDR 感測器結合了獨特的分離畫素(split pixel )設計,使用不同的曝光時間讓部分畫素能夠擷取影像當中的深色調,另外一部分則擷取淺色調。之後再透過專利訊號處理技術將兩組影像結合,以確保高對比環境下的全景能見度。OV10620 在彩色或黑白的情況下,均能於最高110dB的動態範圍下運作。

IP7142 網路攝影機可允許具不同設定的同步MPEG-4 和MJPEG 視訊串流透過 IP 網路傳送至多重裝置,以便從任何地點進行即時監控。除此之外, IP7142 支援 3GPP監視功能,使用者可以利用3G 行動電話執行即時監控。

「獲得IP保全攝影機新興領域之領導廠商的青睞,說明了OmniVision的技術優勢,以及我們在這個快速發展市場區隔當中成功的信心。」OmniVision的資深行銷總監Todd Koelling表示,「, 我們相信今日CMOS 感測器技術的品質、多功能性和整合性,正讓商業保全攝影機市場的主流趨勢從CCD轉為 CMOS影像感測器 。OmniVision已經準備好在這個趨勢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單晶片 OV10620 數位 感測器具 1/3吋Wide-VGA (768 x 492) 和 1/4吋 VGA (640 x 480 畫素)影像陣列,在全解晰度下以每秒30訊框(fps)的速率運轉,在QVGA (320 x 240 畫素)解析度下則為60fps。其作業溫度範圍為-40°C 至 +105°C。所有必須的攝影機功能均可透過序列攝影機控制匯流排 (SCCB) 介面編程。

相关推荐

美国可替代CMOS器件的低功耗隧道晶体管

CMOS  隧道晶体管  2013-12-25

美国半导体联盟启动“半导体合成生物技术”

半导体  CMOS  2013-11-06

CMOS图像传感器的发展走向

CMOS  图像传感器  2013-08-02

2012年第四季度的缓解并未给半导体制造商带来安慰

LED  CMOS  2013-04-19

麻省理工学院研制成像芯片产生自然闪光照片

麻省理工学院  HDR  2013-02-23

中芯国际背照式成像传感技术取得突破

中芯国际  传感芯片  CMOS  2012-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