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AMD和威盛将在上网本市场挑战英特尔

AMD和威盛将在上网本市场挑战英特尔

作者:  时间:2008-11-10 19:34  来源:

微软在上网本处理器市场的统治地位在新的一年里将受到AMD和威盛科技的威胁,因为这两家公司都披露了吸引厂商摆脱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计划。

英特尔Atom处理器刚刚推出6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成为快速增长的上网本市场的选择。但是,在Atom处理器把一个蜡烛放在自己的生日蛋糕上的时候,Atom处理器将面临AMD和威盛重新发起的竞争。

威盛在这种微型笔记本电脑领域取得了初步的胜利,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零售商Everex提供的采用Linux操作系统的Cloudbook微型笔记本电脑,后来是惠普的2133上网本。但是,英特尔推出Atom处理器之后,这个形势就发生了变化。英特尔赢得了华硕、宏碁、戴尔、联想、微星国际和东芝等公司的业务。

惠普上个月中断了与威盛的合作,在其Mini 1000微型笔记本电脑中采用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惠普承认,它在2133笔记本电脑中选择威盛的C-7M处理器仅仅是因为这种芯片是在2133笔记本设计期间推出的。当时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还在设计之中。惠普即将升级的2133微型笔记本预计也将采用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

威盛新的竞争计划是在主流上网本的高端市场向英特尔让步,把目标对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国家的低端市场。这些新兴市场将超过北美、欧洲和发达的亚洲等成功的市场。

威盛还在考虑其上网本产品将采用“足够便宜,足够好”的模式,可以作为电信公司或者无线宽带网运营商提供的交易中的捆绑的赠送组件。

威盛认为,它的Nano处理器虽然没有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功能强大,但是,它耗电量小并且生产成本低,在降低上网本成本方面具有优势。

因此,威盛推出了全球移动市场计划,集中了十几家合作伙伴为上述新兴市场和其它对价格敏感的市场生产基于威盛处理器的上网本。威盛CPU产品营销高级经理Epan Wu预计这种廉价上网本的全球市场规模在2010年将达到3000万台。

威盛预计将努力吸引二流的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的OEM厂商生产这种上网本。除了上网本之外,威盛还指望在掌上移动互联网设备中采用其Nano处理器,如韩国的Wibrain B1。

在威盛把重点转向对自己有利的战场的同时,AMD也准备在这个领域与英特尔展开竞争。AMD现在准备推出用于上网本的处理器。

AMD预计将在本周介绍这种新的芯片的细节。不过,AMD表示这种芯片将解决视频性能和电池寿命方面的问题。
AMD负责高级营销的副总裁Pat Moorhead说,人们期待着上网本的电池使用寿命能达到8、9个小时。但是,我测试的几个上网本的电池使用寿命只有1小时45分钟。他还批评上网本的价格太贵。
AMD总裁和首席执行官Dirk Meyer称,我们与我们的OEM伙伴确实有一个战略,就是推出我们的解决方案,用于更小的上网本和降低上网本的价格。
AMD预计将利用自己拥有ATI公司的优势提高即将推出的上网本平台的视频性能,并且很可能在从当前的65纳米生产工艺向45纳米工艺过渡的时候用45纳米工艺技术生产上网本处理器。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使用45纳米工艺制造的。威盛的Nano处理器是采用65纳米和45纳米两种工艺制造的。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AMD与高通三星密谋HSA架构 欲通吃ARM和X86

AMD  HSA  2013-08-19

第二季度显卡市场:AMD小胜

AMD  显卡  2013-08-16

英特尔推8核Atom芯片 欲占领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Atom  2013-07-31

传英特尔将于今年4季度弃用Atom(凌动)品牌

英特尔  Atom  2013-07-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