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第二季度显卡市场:AMD小胜

第二季度显卡市场:AMD小胜

作者:  时间:2013-08-16 08:48  来源:互联网

  Jon Peddie Research今天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PC显卡市场的统计报告,结果显示AMD取得了小胜利,NVIDIA则呈下滑趋势。

  第二季度全球显卡总出货量同比增加了4.6%,大大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7.2%,同时环比下滑了6.8%,不过即便如此也要比PC出货量下滑11.2%好得多。

  预计2016年的PC显卡规模为3.19亿块,年复合增长率-1.4%,也就是持续走低。

  在这其中,独立显卡势头很不好,环比减少5.5%,同比减少5.2%,未来四年平均-2.2%。

  AMD的出货量环比增加了10.9%,市场份额收获1.3个百分点而来到21.9%。APU出货量环比减少了9.6%,不过笔记本GPU表现非凡,猛增47.1%。

  Intel也取得了6.2%的增长,市场份额增加了0.9个百分点而占据62.0%。Intel也是笔记本上表现更好,增长12.13%,桌面则下滑1.4%。

  NVIDIA出货量减少了8.0%,市场份额跌至16.1%。桌面、笔记本独立显卡环比分别下滑8.9%、7.1%。

第二季度显卡市场:AMD小胜

  不过对比去年同期又是另一番情形:Intel份额完全不变,AMD丢掉0.8个百分点,NVIDIA则增加了1.3个百分点——另外那0.5个原来是属于VIA/S3的,现在它已经完全消失了。

  此外,除了服务器处理器,Intel 90%、AMD 67%都已经整合图形核心。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AMD与高通三星密谋HSA架构 欲通吃ARM和X86

AMD  HSA  2013-08-19

第二季度显卡市场:AMD小胜

AMD  显卡  2013-08-16

AMD股价大跌13% 创9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AMD  芯片  2013-07-22

增辟获利蹊径 AMD跨足IC设计服务

AMD  IC设计  2013-06-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