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推8核Atom芯片 欲占领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推8核Atom芯片 欲占领服务器市场

作者:  时间:2013-07-31 10: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英特尔的Atom(凌动)低耗能处理器已经用于各种设备。现在,英特尔将推出一款新的8核Atom系统芯片打入微型服务器市场。英特尔的这种芯片将提高性能和节能功能。英特尔即将推出的代号为“Avoton”和“Rangeley”的AtomC2000处理器芯片以英特尔22纳米的“Silvermont”架构为基础并且在内核具有节能性能,不像英特尔至强和Phi处理器芯片那样耗电。

  “Avoton”芯片的目标应用是微型服务器,是代号为“Centerton”的AtomS1200系列芯片的后续产品。另一方面,“Rangeley”芯片的目标应用是网络和通讯设备。

  AtomC2000系统芯片

  AtomC2000系统芯片能够最多处理64GB的数据中心级ECCDDR3RAM内存,内置以太网控制器、USB2.0接口、SATA和第二代PCIExpress接口。这种芯片还配置一个加密加速器。AtomC2000系统芯片能够安装在各种配置的卡上,用于替换耗电量较大的至强芯片。例如,第一代SeaMicroSM1000服务器采用了256个双核Atom处理器。

  英特尔低功耗产品规划

  英特尔云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柯仁杰(JasonWaxman)称,“Centerton”芯片是一个好产品。但是,与英特尔使用“Avoton”芯片给市场带来的功能相比,“Centerton”芯片什么都不是。一些用户一直对我们说,除了这种系统芯片提供的额外功能之外,他们仍然需要至强处理器的性能。因此,这将是英特尔的第一款以至强处理器为基础的系统芯片。

  AtomC2000系统芯片是英特尔RSA(机架级架构,RackScaleArchitecture)计划的一部分。这个架构本身是以开放网络平台参考设计为基础的。这个模式利用常规的服务器并且把服务器分成电源、存储、计算等许多模块。这种模块式的方法旨在通过允许共享模块来减少成本和提高灵活性。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