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凭借模拟器件技术 东微世纪再上新台阶

凭借模拟器件技术 东微世纪再上新台阶

作者:Jane sun  时间:2008-12-01 14:30  来源:www.eaw.com.cn

北京东微世纪科技有限公司(Eastmicro Technology)是专注于模拟集成电路产品开发半导体公司,虽然它成立于2007年2月,从资历上算是小字辈,但在半导体技术和开发经验方面,说它经验丰富却毫不为过。从创立到如今,它已经发布了多款产品,EMT7026单通道D类放大器、EMT9012高保真3D音效模拟音频放大器等。日前,其宣布又成功推出国内首款32通道微弱电流信号放大器。这款产品编号为EMT1010的大规模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将主要针对各种工业级和医疗电子应用,如安检系统、医疗CT扫描、红外探测、工业无损探伤和光电转换等。该芯片是高集成度、高性能、抗恶劣环境多通道微弱信号放大芯片。

东微世纪具备了大型半导体公司的开发思路,其每一款产品开发都有的放矢,是在经过严密的市场调查之后做出的动作。在定义和设计EMT7026与EMT9012之初,其对国内手机设计公司、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相关芯片需求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调查。针对多数用户的共性需求,制订了产品设计的三个核心和开发方针,即针对主流应用的标准化和兼容性,让手机厂商能够快速导入生产;与国际同行相当、甚至更高的性能;和代工厂合作优化设计,力争做到业内同类产品中性价比最高。在性能指标方面,东微世纪确实实现了上述目标。对EMT7026来说,其是针对手机应用设计的芯片,静态工作电流在5.5V电源工作时仅仅为2.3mA(带负载),输出功率2.65W(THD+N=10%, VDD=5V, f=1KHz, 4ohm负载),效率达89% (1W, VDD=5V, f=1KHz, 8ohm负载),失真THD=0.06% (VDD=5V, 400mW, f=1KHz, 8ohm负载)。电磁干扰(EMI)也满足FCC B测试标准。对EMT9012来说,其集成了立体声喇叭、立体声耳机音频放大器,可用于外接免提电话的音频输出及I2C音量控制数字接口。其输出功率分别为1.2W/每通道(5V, 8欧姆,THD+N=1%)、500mW /每通道(3.3V, 8欧姆,THD+N=1%)、70mW/每通道(5V, 32欧姆,THD+N=1%)和33mW/每通道(3.3V, 32欧姆,THD+N=1%)。400mW输出是失真为THD+N=0.017% (8ohm 喇叭负载5V),30mW输出时THD+N=0.028% (32 ohm 耳机负载 5V)。



在2008年初的电子展会上笔者注意到,模拟技术超越数字技术,成为各大主流半导体厂商未来的研发与应用研究重点。作为一股新生力量,东微世纪亦捕捉到了这一市场变化,这一变化亦给在模拟技术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东微世纪提供了市场机会。EMT1010正是东微世纪展现模拟技术实力一款产品。这同时也是北京东微通过与国内系统厂商的深入交流后提出的,旨在用创新产品替代国外同类产品。EMT1010基于创新的时钟延迟技术,可利用32通道将X光、红外线等射线传感器产生的微弱电流信号(pA级)同时进行放大和输出,经过A/D转换后实现快速计算机成像。该产品采用了标准的CMOS工艺技术,同时针对微弱电流信号探测领域应用需求差异性较大的特点,制定了用高集成度、多通道、环境适应性强的性能,来应对不同应用需求的产品策略。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