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土豆网为网络视频选用On2 VP6技术

土豆网为网络视频选用On2 VP6技术

作者:  时间:2009-01-06 21:31  来源:

视频压缩技术的领导厂商On2 Technologies公司的中国视频网站客户名单再添一员,土豆网 (Tudou.com) 现已将On2 VP6® 格式用于Adobe® Flash® 视频。

土豆网每天为超过700万名网民提供服务,网站目录拥有1300多万条视频,而且每天增加3万多条视频片段,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视频网站之一。

此外,它也是中国最大的带宽使用者之一,通过转向On2 VP6 格式,将可大幅节省带宽,并改善网站内视频的质量。

土豆网将从Sorenson Spark 格式转为On2 VP6格式,作为其创建Adobe Flash视频内容的缺省 (default)  编解码器。同时,土豆网将实施标准化,使用On2 Flix Engine引擎软件来解码网站的所有上载视频。

由于On2 VP6 格式较其它在Flash中使用的格式能提供更佳的优势,因此国内的大型视频网站都乐于采用。例如,On2 VP6 较Sorenson Spark和H.264 Baseline profile 更能节省数据带宽;所需的播放计算能力又低于H.264 Main和High profile,而且使用On2 VP6还可避免昂贵的MPEG-LA使用许可费用。

On2 Technologies亚太区销售副总裁John Fargis称:“土豆网是世界最大的视频网站,我们很高兴它加入On2在亚洲的大家庭,这项协议确定了中国在采用On2 VP6 视频格式的趋势正在延续。”

土豆网首席技术官赵亮称:“我们预计从Sorenson Spark格式转向On2 VP6格式,可节省带宽支出多达40%,但却不会降低发布视频的质量。而且,On2 Flix Engine的编码速度还可实现更大的视频代码转换数据吞吐量,这意味着我们能够提升用户的服务质量,而无需增加运营成本。”

要了解有关On2 Technologies公司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n2.comwww.on2.cn

相关推荐

On2 Technologies将VP6视频解码器技术授权许可予videantis

On2 Technologies推出支持On2 VP6的Hantro 9190多格式硬件解码器

On2 Technologies发布On2 Flix Cloud随需视频转码服务,新方案能够降低视频转码成本并缩短上市时间

On2® Technologies 与韩国Boo-Ree合作

On2 Technologies  Boo-Ree  2009-05-19

华硕获On2授权,开发基于VP7视频功能的Skype电话

华硕  On2  VP7  Skype  2009-05-11

On2 Technologies的VP7视频编解码器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