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与台积电签订合作协定

英特尔与台积电签订合作协定

作者:   时间:2009-03-10 09:13  来源:

  美国英特尔公司与中国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签订合作备忘录,缔结双方在技术平台、硅知识产权架构及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上的合作关系。根据此协定,英特尔公司将移植其Atom中央处理器核心至台积电公司包含了工艺、硅知识产权、资料库与设计流程的技术平台。此次的合作有助英特尔公司的客户更方便使用Atom系统单芯片,并藉由台积电公司多样的硅知识产权服务,扩大Atom系统单芯片的应用范畴。

  这份协定的签署代表英特尔公司与台积电公司在长期策略技术合作上迈出重要一步。透过共同的合作,英特尔公司将能大幅扩展Atom系统单芯片的市场契机,并藉由更多系统单芯片的出现,来加速英特尔架构(Intel Architecture)的普及;同时,台积电公司亦可延伸其技术平台来服务英特尔架构的市场领域。

  英特尔公司总裁暨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表示,我们相信此次的合作有助于具备设计专才的重要客户更易使用英特尔架构,并能精确地符合其定制化需求。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强大功能,结合台积电公司的经验与技术,使得双方的长期策略关系因而更进一步。

  台积电公司总经理暨首席执行官蔡力行博士表示,台积电公司十分重视与英特尔公司的策略关系。此次的协定将英特尔架构与台积电公司的技术平台结合起来。我们也期待Atom处理器系统单芯片的市场版图将能因此而更扩大,并有助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成长;我们的技术平台也能延伸支援未来英特尔嵌入式x86产品,超越两家公司现有的合作范围。

  英特尔Atom处理器内含4千7百万个晶体管,是英特尔公司最小的处理器。经由此协定所产出的产品,将会运用在嵌入式处理器市场领域,像移动互联网设备 (Mobile Internet Devices;MIDs)、智能手机(Smart Phone)、上网本 (netbooks) 、上网机(nettops)以及由交流电供电的消费类电子产品。Atom处理器的设计能将网际网络与移动运算的便利带入新世代的电子产品中,以利消费者更方便使用。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