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新服务器CPU将问世 戴尔思科抢先引入

英特尔新服务器CPU将问世 戴尔思科抢先引入

作者:  时间:2009-03-30 09:40  来源:

3月27日消息,预定下周一正式推出的英特尔次世代服务器芯片组,于此经济衰退的敏感时刻,各大科技业者格外引颈期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即将加入Xeon服务器芯片家族——代号 Nehalem——的新款微处理器,已被多家大型科技厂指定为新开发产品的关键组件。


PC大厂戴尔周三即宣布将以该芯片为基础推出系列计算机。网络设备商思科亦准备以Nehalem芯片作为进军服务器市场的跳板。


其它服务器业者,诸如IBM、惠普与Sun,预计将等到下周才会公开讨论有关Nehalem架构产品的计划。


英特尔目前也尚未公布芯片定价与测试结果等细节,但据悉,效能与现有芯片相比有大幅度改进。


运算速度升级早已是老生常谈,新款 Nehalem芯片最令人关注的是,其具备的新技术,能够在服务器系统经费遭删减的同时帮顾客省下更多预算。


Nehalem的卖点在于虚拟化软件的支持扩充。换言之,单一服务器能跑多重操作系统与应用程序, 能够消化二台(或以上) 的服务器工作量,同时能节省电力开支、机房空间与维护人力。


英特尔企业计算机芯片部门副总 Kirk Skaugen预计,一台 Nehalem服务器系统可抵九台旧式服务器,添购新机的成本最快八个月即可回收。


Nehalem运算速度跃进的原因之一,在于采用AMD以往曾使用的内建内存控制器技术。


AMD近来也推出了新款的四核心Opterons处理器, 六核心版本也很快将问世。然而,并不明显威胁到业者采用Nehalem芯片的渴望。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