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AVR32数字音频网关参考设计

爱特梅尔AVR32数字音频网关参考设计

作者:  时间:2009-03-30 22:00  来源: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现已推出演示数字音频数据流、解码和播放的AVR®32 ATEVK1105 数字音频网关开发工具包。这些音频功能面向呈爆炸性增长的音频配件及外设市场,这些产品引领家庭和车载Hi-Fi音频系统走向数字时代,其中包括广为流行的iPod® 坞站(docking station)。该开发工具包基于AVR高性能32位闪存微控制器AT32UC3A,可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立即可用 (ready-to-use) 的硬件/软件平台、各种接口及评测功能,以满足其音频系统的需求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具有DSP指令的快速AVR32 CPU 非常适合音频解码任务,而 UC3A器件则可处理两个音频接口。在高质量立体声输出方面,该芯片集成了一个内置FIR和Comb滤波器的立体声16位比特流音频DAC;至于4声道或全环绕声,则可利用IIS接口来连接外部音频编解码器。两个接口均由利用AVR32 外设 DMA 控制器的驱动器提供支持,能够大幅减少 CPU 开销。

这一 ATEVK1105 板预载有演示音频播放的软件,而导引工具包 (booted kit) 会扫描所有 USB存储设备内的 MP3 或其它音频文件,然后进行播放。该工具包的软件甚至能够扫描 ID3 标签,并在 2 英吋 QVGA 板载显示器上显示专辑歌手和歌曲的信息。由于USB存储设备的  MP3 解码只需要 AVR32 处理能力的三分之一,因而可将大量的处理能力用于运行操作系统、传输数据和刷新显示器。

持有苹果公司 (Apple®) 许可证的客户可以利用经苹果公司认证的芯片适配器,将该工具包与iPod 或 iPhone® 相连接。

AVR32 微控制器是专为高数据吞吐率应用而设计的,备有双端口 SRAM、一个6层数据总线和一个多通道外设 DMA 控制器以帮助提高速度。如果 UC3A带有一个100 Mb/s 以太网端口、一个12 Mb/s USB 端口、两个33Mb/s SPI 端口、四个高速USART、一个IIS 接口和两个I2C 兼容接口时,这种功能是必需的。USB 端口具有On-The-Go主机功能,可在连接键盘、鼠标、存储器或音频等USB设备时作为主机。

对于具有片上512 KB 闪存 和 64 KB SRAM而仍不足够的应用,EVK1105可演示如何连接一个外部SDRAM、串行DataFlash、SD卡读取器以及USB硬盘或存储棒。

ATEVK1105还备有未来支持IEE802.15.4™/Zigbee® 和蓝牙的无线扩展模块的连接器。

供货和价格

爱特梅尔免费提供所有的源代码,包括用于所有外设的软件驱动程序、TCP/IP堆栈和各种USB类驱动程序。这些源代码可从AVR32软件框架 (Software Framework) 获得,后者是与AVR32 Studio开发工具包相集成的软件库。爱特梅尔还发布原理图和Gerber文件,可让客户在自已的设计中轻易整合工具包中的组件。

爱特梅尔的分销商从2009年 3月起提供ATEVK1105数字音频网关开发工具包,售价为179美元。

相关推荐

iPhone 5S原型机更多谍照泄露:A7、双LED闪光灯

Apple  iPhone   2013-06-26

Apple可弯曲电池专利为iWatch铺路

Apple  弯曲电池  2013-05-06

联想智能手机销量大增 机遇与挑战并存

Apple  智能手机  PC  2012-11-29

移动面板高解析度之争已近尾声

Apple  面板  AMOLED  2012-11-20

Apple Store 将支持 Passbook

Apple Store  Passbook   2012-10-16

Apple下半年面板需求将牵动面板供应链变化

Apple  面板  2012-09-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