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pple可弯曲电池专利为iWatch铺路

Apple可弯曲电池专利为iWatch铺路

作者:  时间:2013-05-06 07:58  来源:CTIMES

  如果四四方方的电脑已经成为歷史,那么电池的形状还会是相同的形状吗?对这一问题,苹果的回答是不会。随着穿戴式热潮兴起,如Google Glass或iWatch等设备都有了弯曲的可能性,而可弯曲萤幕的实现更代表未来的产品将不一定是规则形状的外型,电池当然也是。

  

BigPic:559x343

 

  苹果一直在寻求一些创新的方法,来节省iOS产品内部的空间,以达到更轻薄的目标。根据美国专利局专利与商标局近日公布两项苹果提交的专利中显示,苹果正在研发可弯曲以及不规则形状的电池,以减少如平板电脑或智慧手机等行动装置的空间浪费,同时也让iWatch可弯曲形状更增添真实性。

  儘管不确定会将这项新技术应用在那些设备之中,但苹果已提出可弯曲电池的优势,除了在手錶上,也包括能够和iPhone的一些技术结合,如之前提出的「环形显示幕电子设备」(Electronic device with wrap around display)。

  苹果这两项专利分别为「可携式电子装置弯曲电池」和「可携式电子装置非矩形电池」,其中弯曲电池在製造过程中採用高温加压的方式,使其弯曲后在接合其他的材料、外壳而成透过电池的一端或多端使用弯曲设计,可安装到弯曲或圆形的空间裡,藉此提升电子产品内部空间的使用率。

  而非矩形电池则是将一般矩形电池的正负极一端的部分材料去除,不仅可以改变电池厚度,也让电池能够呈现不规则形状或圆弧形,更紧密的嵌入设备中,目前第四代iPad的电池就是採用此电池设计。不过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正在研发可弯曲电池的公司,其他的公司也纷纷在研发适合自家产品的电池设计,让这些产品有更多创新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

iPhone 5S原型机更多谍照泄露:A7、双LED闪光灯

Apple  iPhone   2013-06-26

Apple可弯曲电池专利为iWatch铺路

Apple  弯曲电池  2013-05-06

联想智能手机销量大增 机遇与挑战并存

Apple  智能手机  PC  2012-11-29

移动面板高解析度之争已近尾声

Apple  面板  AMOLED  2012-11-20

Apple Store 将支持 Passbook

Apple Store  Passbook   2012-10-16

Apple下半年面板需求将牵动面板供应链变化

Apple  面板  2012-09-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