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Ericsson推出新一代手机音频芯片

ST-Ericsson推出新一代手机音频芯片

作者:  时间:2009-03-30 22:03  来源:

凭借模拟和混合信号处理技术的优势, ST-Ericsson今天针对手机音乐市场推出最新优质音频数模转换器(DAC) — STw5211。新产品集成ST-Ericsson创新的播放时间延长(PTE™)处理技术,整个音频路径的信噪比只有102 dB。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将能利用STw5211打造具有最高音频水准的音乐手机,而且音乐播放时间比一般的10小时延长一倍。STw5211是一款单芯片音频解决方案,采用超小型晶圆级芯片规模封装(WLCSP),实现业界最高的集成度和性价比,并大幅延长播放时间。

ST-Ericsson无线多媒体产品事业群副总裁Monica de Virgiliis表示:“消费者要求具有更高音频质量和更长播放时间的音乐手机,而STw5211正是为满足这一需求而研发。一般来讲,功能越强大,质量越高,功耗也会越高。但是,STw5211采用PTE技术,音乐可以独立播放,播放时平台的其余部分则可切换至省电状态,因此电池续航时间大为延长,而音频质量则不受任何影响。”

STw5211以增强的性能进一步扩展ST-Ericsson丰富的音频解决方案。STw5211计划在2009年8月量产,样片将于4月提供。

供编辑参考
STw5211采用领先的0.13微米模拟CMOS工艺制造,集成度极高。它是同类产品中唯一的单芯片解决方案,物料成本(BOM)降至最低,采用2.6 mm x 2.6 mm小型WLCSP封装。STw5211集成电源管理电路,能直接与电池相连,无需外部稳压器。此外,耳机放大器为 “真接地”类型,无需耦合电容。

STw5211的主要特点包括:
• 优质音频,信噪比(SNR)仅有102 dB
• 集成PTE技术,延长播放时间
• 总谐波失真(THD):66 dB
• 采样速率转换:8 – 192 kHz
• 系统时钟发生器
• 2.6 mm x 2.6 mm超小型封装,仅需少量外部元件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