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赛灵思Virtex-6 和 Spartan-6获奖

赛灵思Virtex-6 和 Spartan-6获奖

作者:  时间:2009-04-23 23:20  来源:

全球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赛灵思公司( Xilinx, Inc. (NASDAQ: XLNX) )日前宣布,其全新一代旗舰产品系列-高性能Virtex® -6和低成本Spartan® -6获得了中国电子学会、2009中国电子技术年会组委会认可,在4月9日举行的“2009中国电子技术年会”上荣获中国电子学会、2009中国电子技术年会组委会颁发的“2009中国电子低功耗创新设计奖”。 半导体设计领域获中国电子学会此项殊荣的只有两家企业。

低功耗创新设计奖是由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为表扬低功耗设计方面有巨大突破的厂商所设立的奖项,旨在全面推动绿色环保的电子设计。“绿色节能是未来的创新要素之一,坚持用发展的眼光鼓励企业,努力建设可持续发展道路,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中国电子学会希望通过设立低功耗设计创新奖,鼓励半导体企业通过先进的技术,推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自主创新,进行绿色环保设计,营造良好的研发氛围,令中国电子信息企业在全球竞争之下占据有利地位,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表示,“美国赛灵思公司推出的Virtex-6与Spartan-6可编程逻辑产品正是顺应了这一潮流,对中国电子信息企业创新设计的推动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新的Virtex-6和低成本Spartan-6系列均于2009年2月推出, 建立在赛灵思公司十代FPGA产品所树立的市场和技术领导地位基础之上。 这两个系列的新产品充分利用了来自联华电子(UMC)和最新代工合作伙伴三星的已经验证的先进工艺技术,能降低整体系统成本高达50%,减少整体功耗多达65%,而性能却增加一倍。 同时提供史无前例的760,000个逻辑单元,为业界提供最低的成本、最低的功耗、最高的密度、最高的性能和最大的带宽。与ASIC相比,上述性能显著降低片上系统开发的成本和风险,同时提供先进的IC生产技术所具有的高性能和低功耗水平,可满足全球范围内汽车、消费电子、有线/无线通信、及航空航天和国防等众多终端市场对更高带宽和更高性能永无止境的追求。

“我们希望为中国的电子设计与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赛灵思亚太区市场及应用总监张宇清表示,“全新的高性能Virtex® -6和低成本Spartan® -6 FPGA,开启了可编程发展新时代。我们与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倡导并打造的“目标设计平台”,使得中国电子系统生产商面对市场更苛刻的功耗和性能需求, 获得更多关于绿色节能的开发方法与IP支持,简便易行地满足功率要求,加速产品上市时间, 并极大地提高生产力, 并将开发成本降至最低。”

赛灵思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杨飞表示:“目前中国对于绿色设计、节能降耗越来越重视, Virtex-6和Spartan-6没有推出多久就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的认可,我认为这是对赛灵思一直以来致力于节能设计的最大支持, 同时也表明了学会对节能降耗设计的高度重视。”

目前来自700多家客户的1,000个项目已经加入了Virtex-6与Spartan-6 FPGA的应用计划,两个系列的器件均已出货。

相关推荐

先进制程竞赛Xilinx首重整合价值

Xilinx  制程  2013-11-22

先进制程竞赛Xilinx首重整合价值

Xilinx  FinFET  2013-11-21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Xilinx与台积公司合作采用16FinFET工艺

Xilinx  FPGA  2013-05-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