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风闻NEC电子与瑞萨合并,打造世界第三

风闻NEC电子与瑞萨合并,打造世界第三

作者:  时间:2009-04-24 14:57  来源:新浪科技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NEC电子与瑞萨科技(Renesas Technology)已达成一项基本协议,将在明年4月左右合并,这将创造出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

四位知悉内情的消息人士上周表示,NEC电子与瑞萨的合并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报道称,双方最快下周一宣布,NEC电子股价劲扬。

报道称,虽然细节尚未定案,但合并案将以NEC电子吸纳瑞萨形式进行,将超越东芝,成为日本最大芯片厂商。

 报道未引述消息来源称,新公司的主要股东包括日本电气(NEC)、日立制作所、及三菱电机。

相关推荐

中国发明新晶体管 提高芯片制造话语权

晶体管  芯片制造  2013-08-21

美媒:PC行业黯淡难阻芯片制造商信心高涨

平板电脑  芯片制造  2013-08-09

瑞萨退出手机半导体市场 临阵退缩为哪般

瑞萨  手机半导体  2013-07-19

Samsung 想为NVIDIA代工

Samsung  芯片制造  2013-07-18

苹果寻求与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合作

Globalfoundries  芯片制造  2013-07-15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英特尔  芯片制造  2013-07-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