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电子业举步维艰,将遭遇黑色2009

电子业举步维艰,将遭遇黑色2009

作者:  时间:2009-04-24 14:42  来源:

各方面的数据显示,全球电子行业正在步入萧条。同时,比起近期数据的下滑,目前许多企业明年订单更是寥寥无几,预示着2009年这个行业将度过一个漫长的冬天。

  Gartner近期发布报告称,2008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将缩水4.4%达到2619亿美元,而2009年则进一步下降16.3%至2192亿美元。Isuppli也给出了新的预测,认为2009年全年将出现9.9%的负增长。从去年11月至12月,各机构的预期趋于悲观。

  糟糕的行业数据下,企业当然也难有好的表现。国际上,全球CPU龙头的英特尔将2008年第四季度的营收预期较此前预测调低了14%左右,全球半导体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预测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将较第三季度下降24%,国内多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也调减了今年的盈利预期。

  有关专家认为,需求锐减已在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显现,10月份美、欧、日和亚太市场均出现衰退,2009年行业景气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并预期2009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幅为-1%。此轮行业调整可能持续一至二年的时间,2010年产业才有实质性复苏的机会。

  海通证券分析师邱春城认为,即使在2010年下半年行业的景气度能够有所恢复,增长的数值也不会太大。而在各类电子企业中,他认为生产的产品技术先进、下游市场容量大、能保持一定毛利率水平的企业,2009年的业绩则会相对稳定。

相关推荐

半导体代工领域竞争加剧 推动制程工艺快速发展

半导体代工  制程工艺  2013-10-14

全球半导体代工业正孕育恶战

半导体代工  EUV  2013-05-17

报告称2016年85%平板电视产量为智能电视

Gartner  智能电视  平板电脑  2012-12-19

EHR和大数据推动医疗保健IT创新

Gartner  EHR  医疗IT  2012-12-12

NFC技术曲线图:NFC支付趋于成熟 未来将成主流

Gartner  移动支付  NFC  2012-11-01

把握嵌入式系统演变的每次脉动

Gartner  嵌入式  2012-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