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theros 演示 Bluetooth® 3.0

Atheros 演示 Bluetooth® 3.0

作者:  时间:2009-04-29 13:35  来源:

日前, 全球无线与有线通信领域创新技术的领先公司 Atheros Communications, Inc.(NASDAQ: ATHR) 宣布,蓝牙技术联盟 (SIG) 近期开始采用蓝牙核心规范 3.0 版+高速 (Bluetooth Core Specification Version 3.0 + High Speed (HS) ) 标准进行开发,Atheros  对此表示赞赏。作为一家在WLAN领域占有全球领先市场份额的高科技公司,Atheros为这一蓝牙新技术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应用802.11 高速Alternate MAC/PHY(AMP)技术,Bluetooth 3.0为无线个人局域网(PAN)用户带来了突破性的性能提升。 Atheros 的 Bluetooth 3.0 + HS功能是昨天 Bluetooth SIG 在东京发布的 3.0 版本的主要技术, Atheros 的首席技术研究员兼 Bluetooth 3.0 + HS 规范的 802.11 PAL 技术编辑 Kevin Hayes对该项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蓝牙 SIG 与无线产业的领先公司通力合作,将全球两大部署最广泛的无线连接技术的优良特性进行整合,完美结合了蓝牙的连接和操作便捷性(拥有数十种明确定义并经过完善测试的配置文件)与802.11 的高速和低功耗,从而使数据吞吐量相对于“经典”Bluetooth 2.1 + EDR 标准而言实现了超过十倍的大幅提升,显著提高了 PAN 中 PC、手持终端设备以及消费类电子设备 (CE) 的连接性能。

蓝牙 SIG 执行总监 Michael Foley 博士指出:“最新版本的蓝牙技术建立在目前最流行的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基础上,提供更高的速度, 在快速增长的互连消费类设备产业环境中支持更先进的多媒体应用和更稳定的点对点连接。Atheros 凭借其丰富的无线专业技术,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一直是制定 Bluetooth 3.0 规范的主要成员公司。”

Atheros 的 Bluetooth 3.0 技术是最早通过 BQB 认证的技术之一
Atheros充分利用了自身在无线设计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及对实际市场上客户与消费者需求的深入了解等优势, 在 Bluetooth 3.0 + HS 规范的制定过程中起到了建设性作用。在公司广泛涉足的计算机、移动通讯以及数字家庭领域,Atheros 能够为PC、手持终端设备以及消费类电子设备 (CE)提供最优化的Bluetooth 3.0 性能。在昨天业界 Bluetooth 3.0 技术发布的同时,Atheros 取得了蓝牙认证委员会 (BQB) 的认证,包括其应用于PC领域的AR3011 蓝牙芯片、主机协议栈以及可支持高速 Alternate MAC/PHY(AMP) 的802.11 a/g/n 解决方案。Atheros 在规范开发工作中的领先地位将帮助公司客户在 2010 年初积极投身第一波 Bluetooth 3.0 产品的开发。

IMS Research 分析师 Fiona Thompson 指出:“这一前所未有的行业成就使得高速的无缝连接得以实现,极其有利于视频与音频内容等大型文件在 PC、手持终端以及消费类电子设备之间的传输,传输所需的时间只有现有蓝牙解决方案的十分之一。”

新规范充分利用 802.11 的高带宽与低功耗优势,可支持蓝牙的各种应用。Bluetooth 3.0 + HS 不但支持 PC 的无线对接,而且还支持手机、PC 以及游戏机等各种手持终端产品之间的视频及多媒体内容的共享与同步。此外,新技术在保留现有的用户体验基础上大幅提高了传输速度,因此可显著改善现有的蓝牙应用体验。

Atheros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Craig Barratt 指出:“这是一项蓝牙 SIG 与整个无线产业的巨大成就。客户将受益于 Atheros 为新蓝牙技术所提供的专业技术知识,以及因此而催生的各种全新应用。对于我们的蓝牙与 WLAN 技术成功通过 Bluetooth3.0 认证,我们深感自豪,这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新一代 PAN 体验。”

相关推荐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物联网WLAN技术标准即将发布低频段成为首选

WLAN  物联网  2013-09-23

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有赖于连接器技术推动

连接器  Bluetooth  2013-09-16

2013企业WLAN市场前瞻及未来发展趋势

WLAN  WiFi  2013-06-20

WiFi已到收获季节?

WiFi  WLAN  2013-02-06

TD-LTE进入R12周期 多项热点将写入标准

WLAN  LTE  TD  2012-12-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