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作者:  时间:2013-12-31 10:13  来源:新电子

  整合蓝牙(Bluetooth)与无线充电的系统单晶片(SoC),将在穿戴式市场崭露头角。穿戴式电子产品所配备的电池容量通常较小,因此半导体厂商除致力降低元件功耗外,亦推出整合无线充电功能的蓝牙Smart单晶片方案,让穿戴式装置可随时补充电力,包括博通(Broadcom)、Nordic等晶片商皆已发布相关产品。

  博通(Broadcom)嵌入式无线网路连结装置资深总监BrianBedrosian表示,除了无线区域网路(Wi-Fi)技术外,导入蓝牙Smart技术的产品数量也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并迅速成为许多以电池供电的小型穿戴式装置的核心技术;而具备无线充电技术与低功耗特性的解决方案,不仅有助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为各种应用市场设计出更高效能的产品,亦能推动次世代穿戴式装置的发展,让穿戴式装置的性能得以发挥到淋漓尽致。

  据了解,为了优化无线充电的电源控制技术,力拱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的无线充电联盟(A4WP)已于2013年10月上旬与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SIG)签署合作备忘录,因而使得无线充电标准与蓝牙技术的整合加速成形。

  随着A4WP于2013年12月中旬发布其产品识别标章--Rezence,不少晶片开发商亦已蠢蠢欲动,如Nordic于Rezence面世后旋即发表针对旗下蓝牙低功耗SoC--nRF51系列所开发的A4WP无线充电软体开发套件(SDK),强化其蓝牙低功耗产品战力。

  另一通讯晶片大厂博通,同样于日前针对旗下的无线网路连结装置平台--WICED,新增一款整合A4WP无线充电功能的蓝牙SmartSoC--BCM20736。据悉,该晶片搭载安谋国际(ARM)Cortex-M3处理器,并具备高整合度与小巧外型的优势,可降低穿戴式装置的耗电量,延长电池续航力,达到比其他竞争产品更低的成本与功耗。

  Nordic销售与市场行销总监GeirLangeland表示,Rezence无线充电标准是消费性电子领域中最令人振奋的技术进展之一,显而易见,其不受空间限制的无线充电能力极具吸引力;而随着穿戴式商机逐渐蓬勃发展,无线充电技术也将从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等行动装置逐渐席卷到穿戴式装置市场。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有赖于连接器技术推动

连接器  Bluetooth  2013-09-16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多核竞争已过时 “处理技术”将成新战场

SoC  处理技术  2013-08-26

物联网融合自动化推动高效生产模式变革

物联网  FPGA  SoC  2013-07-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