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将推8核心服务器芯片Nehalem 获IBM支持

英特尔将推8核心服务器芯片Nehalem 获IBM支持

作者:  时间:2009-06-01 17:49  来源:
  5月31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日前表示,今年稍后将推出一款有8个处理核心的服务器芯片。而IBM也展示一款使用八个英特尔8核心芯片(共64核心)的高端服务器。

  英特尔的Nehalem-EX处理器订于今年稍后开始生产,并于2010年初搭配高端服务器系统上市。

  英特尔服务器平台营销集团总经理Boyd Davis日前在一场电讯会议中表示,这项产品是在支持16线程的单一芯片内设置8个处理核心。利用线程,英特尔基本上可加倍每个处理核心的工作量。

  参与这场会议的IBM,由BladeCenter副总Alex Yost介绍目前仍在开发的一款服务器,共使用了64个Nehalem-EX核心(八个处理器),能处理128个线程。他说: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能成为第一家示范Nehalem-EX的公司。

  Nehalem-EX每个处理器插槽将有16个内存插口,存储容量可加倍,并且提供四个高频宽QuickPath互连架构。

  英特尔也表示,现售的Nehalem服务器芯片表现亮眼。Davis表示,第一款采用Nehalem架构的英特尔服务器处理器Xeon 5500,将占英特尔高容量双处理器(双插槽)至8月底出货量的半数以上。他说:从3月底的初次发布,到8月份针对双处理器服务器市场的大量出货这段期间,客户接受度一直很强。




英特尔的Nehalem-EX架构支持最高8个处理器,每颗处理器可整合最高8个核心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