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国消费者预期电动车将于五年内面世

德国消费者预期电动车将于五年内面世

作者:  时间:2009-06-10 18:09  来源:

电动车将在五年内作为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车型的替代选择而面世,至少德国汽车驾驶员是这样认为的。在公众意见调查机构TNS/Infratest受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委托而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被调查的驾驶员认为电动车的主要优点是对环境的影响小和噪音低。令人意外的是,近九分之一的驾驶员称其在购买下一辆汽车时“很可能考虑”选择电动车。同时,大量被调查者对电动车目前在可行驶里程方面的缺点非常清楚。“该调查发现表明,德国驾驶员对有关电动车的话题基本上采取的是开放而积极的观点,并且重视这一面向未来的新技术的优点,”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业务单元负责人Jörg Grotendorst表示。“不过调查同时还显示,驾驶员对电动车依然有待克服的挑战非常清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延长电动车的可行驶里程。”

  被调查者预期电动车将在10-15年内得到广泛使用

  在2009年初“第2届混合动力及电动车研究”中,我们共调查了约1,000位驾驶员。TNS/Infratest对调查问卷的分析表明,被调查者预计在2020-2025年间全德国每四辆新车中就有一辆是电动车,距现在只不过10年时间。“这比最近的‘壳牌公司研究’所预测的情况乐观得多,”Grotendorst说。德国驾驶员预期几年内就会有多种电动车上市。比例最大的一个被调查者组(37.1%)预计该时间为3-5年。更有9.4%的人预计电动车将在一两年内出现。另有8.8%的人认为目前已有电动车行将上市。约四分之一的被调查者(27.2%)认为技术开发阶段所需的时间会长一些,大约为6-10年,而11.5%的人认为可能还要长一些。总之,德国驾驶员把电动车视为一种具有光明前景的技术。共有48.2%的被调查者认为这一新技术的未来前景“比较”(16.4%)、“非常”(22.3%)或“格外”(9.5%)光明。只有13.9%的人认为电动车的前景“不那么好”乃至“堪忧”。除了对环保型技术的青睐,认为电动车具有光明前景的被调查者所举的最重要理由是电动车不依赖有限的自然资源,且发电的方法有许多种,包括风能和水力发电。

  您会购买电动车吗?

  眼下,德国的大多数驾驶员还无法想象改用电动车。回答“没有”或“根本没有”考虑的人数加起来占被调查者总数的51.3%。但至少有10.9%的被调查者在其购买下一辆车时“很可能考虑”选择电动车,还有10.4%的被调查者认为“可以考虑”这一选择。被调查者选择电动车的主要原因是“环保型技术”、“成本较其他驱动技术低”以及“非常适合短途旅行、城市驾驶或通勤。”对电动技术持保留意见的主要原因是“可行驶里程短,不适合远行”、“充电网点不够多”以及“技术尚不成熟”。“值得注意的是仅有非常少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对这一话题不太了解,实际上这一比例只有3.7%,”Grotendorst补充说。“这表明电动车正日益成为一个大众话题。”

  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电动车具有生态效益

  大多数被调查者看重电动车的生态效益。共有30.5%的被调查者对电动车的生态效益持“非常正面”或“正面”观点,还有47.5%的人对电动驱动的特点持“基本正面”的观点,虽然此组被调查者认为也存在负面的生态后果。共有17.2%的被调查者对电动车的生态效益基本或完全持负面观点。受到批评的主要方面是可能加重对核电的依赖或者在依赖常规发电时增加二氧化碳排放。被调查者提到的生态效益包括减小对环境影响以及对显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贡献。有关正面效益话题的一个重要标准以及第二最常见回答是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有关混合动力研究的更多发现将于夏季公布

  大陆集团“第2届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研究”是继2008年首届“混合动力研究”后进行的最新研究。但是与去年被调查的驾驶员来自8个国家相比,今年的被调查者全部为德国驾驶员。除了目前有关电动车主题的调查数据,大陆集团在夏季还会公布有关混合动力主题的更多详细研究发现。

  凭借2008年240多亿欧元的年销售额,大陆集团位居全球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列。作为制动系统、动力总成系统和零件、底盘系统和零件、汽车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塑制品的供应商,大陆集团为提高驾驶安全性和保护全球气候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汽车网络通信领域,大陆集团也是一个得力的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35个国家有近190个分支机构,员工总计约133,000名。

  德国大陆汽车集团位居全球汽车零部件领先供应商之列。该集团下设底盘与安全系统、动力总成系统和车身电子系统三个事业部,2008年销售额约为150亿欧元。目前,汽车集团在全球设有130多个分支机构,员工80,000多人。作为汽车行业合作伙伴,汽车集团为进一步实现汽车现代化,开发、生产各种创新产品和系统,开创安全、环保、经济、舒适的全新驾乘体验。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销售额51亿欧元,员工27,000人)开发和生产电子与液压制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传感器、驾驶员辅助系统、安全气囊控制系统、乘客分级系统、洗涤系统和电子空气悬架系统。其核心优势是集主被动安全系统于一体的Conti Guard®系统。动力总成系统部(销售额40亿欧元,员工25,000人)专注创新高效的汽车动力传动系统集成有助于提高性能和驾乘舒适性,并降低油耗,减少尾气排放。其丰富的系列产品涵盖汽油机和柴油机喷油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控制单元、传感器和执行器、供油系统和混合动力车组件及系统。信息管理是车身电子系统部(销售额59亿欧元,员工30,000人)的核心业务。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产品包括组合仪表和多功能显示屏、控制单元、电子汽车进入系统、轮胎监控系统、收音机、多媒体与导航系统、温度控制系统、车载信息服务解决方案以及驾驶舱模块和系统。同时,为商用车和专用车辆提供产品和服务,为独立售后市场提供配件并保证汽车厂商停产后的原装零配件供应。

 

相关推荐

王传福不惧特斯拉抢跑 自有“妙计”

特斯拉  电动车  2013-12-19

电动车全球市场争夺战或将开始

电动车  汽车充电  2013-08-29

小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成长的烦恼”

电动车  电池  2013-07-19

混合技术是主流 纯电动电池技术难突破

电池  电动车  2013-07-19

2013年将成为汽车电子消费元年

汽车电子  电动车  2013-05-03

大众后年将在中国生产电动车

大众  E-Mobility  电动车  2012-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