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混合技术是主流 纯电动电池技术难突破

混合技术是主流 纯电动电池技术难突破

作者:  时间:2013-07-19 09:07  来源:battery

  据悉,2013年7月1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编著的《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3汽车蓝皮书)发布。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表示,从目前推广的接受程度来说,混合动力技术是最合适的节能汽车方案;相比之下,纯电动车仍受限于技术、成本以及配套设施3个难题;他还指出,5-10年之内,电池技术仍难有一个革命性的突破。

  根据大众集团此前提出的计划,2014年以后开始推广纯电动车,但目前,离电动车的推广仍有一定距离。张绥新博士表示,推广计划不变,但具体的时间节点,需要根据市场和技术方面的情况再适时调整。并指出,要全面开发,将纯电动车作为商品化的产品,目前仍然是无法承受的。

  由于核心的电池技术瓶颈,“我们不想再大规模搞纯电池车,因为目前电池能量还是达不到客户所需要的续航里程。几个礼拜以前,我刚跟我们电动车开发的最高负责人交换了一些看法,他认为5-10年之内,并不会有电池技术会有革命性的突破。”张绥新博士说。

相关推荐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王传福不惧特斯拉抢跑 自有“妙计”

特斯拉  电动车  2013-12-19

2013超级电容在材料与性能上的研究成果

超级电容  电池  2013-12-19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电动车全球市场争夺战或将开始

电动车  汽车充电  2013-08-29

为什么iPhone 5S的大杀器应该是电池

iPhone  电池  2013-08-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