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推出全新系列单轴和双轴MEMS陀螺仪

ST推出全新系列单轴和双轴MEMS陀螺仪

作者:  时间:2009-06-14 11:11  来源:

消费电子和便携设备MEMS元器件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1,推出新系列单轴和多轴MEMS(微机电系统)陀螺仪。意法半导体的陀螺仪以经过市场验证的微加工技术为支撑,利用硅的独特机械特性,在半导体芯片内制造可以测量运动的特殊结构,提供优异的角运动检测性能和可靠性,目标应用包括人机界面、个人便携导航仪、车载导航系统、数码相机和摄像机的图像稳定功能。在备受市场青睐的人机界面中,陀螺仪可完善加速度传感器的功能,使游戏机和遥控指向设备拥有更加令人兴奋的用户体验,还可以提高车载导航系统的航位推测和/或地图匹配性能,消除人手抖动对数字录像或数码相机拍照效果的影响,实现更加锐利的画质。

意法半导体的全系列单轴(偏航)和双轴(俯仰和滚转,俯仰和偏航)MEMS陀螺仪提供业内最宽的量程范围,从30dps 一直到6,000dps(度/每秒)。这款设计创新的传感器的每个轴同时提供两个不同的输出:一个是未放大的数值,用于一般角运动检测;另一个则是用于高分辨测量的4倍放大信号,以增强设计灵活性和用户体验。

意法半导体的全新陀螺仪在很宽的温度和时间范围内拥有卓越的稳定性,零角速率电平的典型灵敏度小于 0.05dps/°C,因此在实际应用中无需再做温度补偿设计。由于影响输出信号的噪声级极低,可忽略不计(在全量程30dps时,0.014dps/sqrt(Hz)),所以测量精度得到保证。

新系列的高性能MEMS陀螺仪能够承受机械应力,因为其强健的制程已成功地应用到已售出的数亿支意法半导体的加速计中,工作电源电压范围2.7到3.6V。5x5mm 的LGA封装以及创新的设计方法,确保在空间受限的应用中实现高集成度,性能和焊接稳定性高于体积厚重的陶瓷封装。 

全量程范围30dps 一直到6,000dps的新系列MEMS陀螺仪(偏航,俯仰和滚转,俯仰和偏航)的样片现已上市,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样片包括 LPR503AL和LPY550AL。前者是一款俯仰和滚转双轴陀螺仪,全量程为30dps和120dps;后者是一款俯仰和偏航双轴陀螺仪,全量程为500dps和2,000dps。

有关意法半导体全部MEMS产品的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tmicroelectronics.com.cn/mems

相关推荐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MEMS  压力传感器  2013-10-24

无锡建成国内最先进MEMS智能传感器孵化器

MEMS  智能传感器  2013-09-16

社会智能化带动MEMS传感器技术转型

MEMS  传感器  2013-08-19

机构积极关注传感器行业 后市孕育投资机会

传感器  MEMS  2013-08-15

MEMS:拓展新兴应用 决战生态系统

MEMS  智能手机  2013-06-26

博世2012年再度高居汽车MEMS行业榜首

博世  MEMS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