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将采用65nm制程技术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将采用65nm制程技术

作者:  时间:2009-06-22 10:41  来源:
  正在建设中的大连芯片厂(Fab 68)将采用65纳米制程技术,这座全新的300毫米晶圆厂在2010年建成投产后,将生产制造先进的芯片组产品。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总经理柯必杰(Kirby Jefferson)在第七届软交会上上宣布了这一决定。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投资总额2 亿美元,是1992 年后英特尔另行择址新建的第一个晶圆工厂,也是英特尔在亚洲建立的首个300毫米晶圆制造工厂。65纳米制程技术是目前美国政府批准可采用的最高级别的生产技术,而300毫米是半导体行业最先进的晶圆尺寸标准。未来大连芯片厂制造的芯片组将面向全球市场,应用在英特尔新型和主流CPU平台上,为最新型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包括流行的超薄型和经济型笔记本电脑产品提供支持。

  大连芯片厂总经理柯必杰表示:“大连芯片厂的建设没有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工厂将于2010年如期建成投产。英特尔对中国及东北地区的经济增长充满信心,并致力于将先进的制造技术引入中国,大力支持大连IT产业生态系统的建设。大连芯片厂制造先进的芯片组产品,对英特尔的未来战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在大连芯片厂将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技术升级做好准备。”

  据了解,综合办公大楼和数据中心IT机房已经落成并投入使用。工厂厂房建设将在今年夏末完成,随后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目前,大连芯片厂雇佣的员工人数已经达到500人,计划投产后员工人数将达1200至1500名员工。

  在中国,大连芯片厂已经成为大连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催化剂,目前已吸引了12家英特尔供应商前来投资。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