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entor Graphics发布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设计技术的PADS 9.0流程版本

Mentor Graphics发布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设计技术的PADS 9.0流程版本

作者:  时间:2009-06-26 13:54  来源:

近日,全球PCB设计解决方案的技术和市场领导者Mentor Graphics(纳斯达克代码:MENT)今天发布了PADS 9.0版,这也标志着下一代PADS®流程技术的诞生。这一版本带来了显著的技术突破,实现了众多全新的功能,拥有了更高的可扩展性和集成度,从而使设计者能够结合Mentor Graphics众多独特的创新技术,实现设计、分析、制造和多平台的协作。PADS 9.0流程的扩展定制功能可以帮助用户经济有效地设计自己的产品,无论是标准级别,还是业界最复杂的高性能高密度PCB。

可扩展定制流程中集成的可用功能包括新增加的制造和协作工具,世界上最先进的热能、信号和功率完整性分析工具,以及众多核心设计模块和布线增强工具。PADS流程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设计者的生产力,在将最先进的PCB制造和IC/FPGA技术引入电子产品的同时缩短上市时间。

“利用PADS的高速自动布线功能,我们明显地缩短了设计周期,从原先的两个多月减少到40小时,”SIE计算解决方案公司电气设计师Don Wood说。“我们期待着PADS能够引入更多的附加功能,例如HyperLynx信号完整性等,进一步减少设计冗余和反复,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专注于产品设计方案的前端决策。”

与PADS 9.0的可扩展定制流程策略相对应,Mentor Graphics提供了一系列预置的PADS套件,使之能够满足设计师激进的技术要求,然而代价却十分低廉。典型的套件配置包括:
 提供涵盖DxDesigner®和变量管理的设计输入接口,以及针对竞争对手PCB设计系统的数据导入和翻译器接口
 HyperLynx®布线前后信号整合仿真,热能分析和模拟仿真
 功能强大的PADS自动布线以及高速的布线规则整合,无限制的数据库和分层结构,以及设计重用能力
 先进的制造规则
 具备3D视图功能,并实现了针对多平台协作解决方案的整合

“PADS 9.0的发布充分体现了Mentor Graphics对于向世界上最大的PCB设计用户群体提供尖端技术的不变承诺,”Mentor Graphics系统设计部市场总监Dan Boncella说。“PADS具备较低的进入成本,同时其卓越的性能超出了市场上其他任何一种桌面PCB设计解决方案。”

整个流程不仅易于使用,并且集成度也得到了提高。直观且易于使用的DxDesigner工具为单一用户环境提供了完整的系统设计能力。设计环境中集成了电路原理图、HDL、模拟电路和PCB设计能力,从而加快了设计流程。PADS流程中引入的3D视图功能使用户可以在PCB环境中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设计。元件的3D模型,例如托架和外壳等机械部件,可以在设计初期导入以判定机械冲突。高速电路的设计也得到了多处改进,包括:带有电弧的路由插孔模式、插孔禁用区和确保线路精确等长的差分调谐等。焊盘工艺也得到了改进,允许圆角和斜切角。PADS 9.0引入了几种新的输出,包括:IPC356连线表和新的“扁平”DXF文件。其他改进还包括:新的电路层视图命令,附加自动化目标和方法等等。

PADS流程功能、集成和扩展
除了在核心设计接口和布线模块等方面的多项改进,PADS 9.0流程还为用户提供了与Mentor Graphics众多先进技术进行无缝集成的可能:
 HyperLynx Analog为电路板级的模拟和混合信号仿真提供了真正的可扩展解决方案。
 I/O Designer™为有效的FPGA/PCB协同设计流程提供了可能性,使得用户能够优化系统性能,减少PCB层次。
 HyperLynx信号完整性SI和功率完整性PI使工程师的设计能够进一步优化性能和可靠性。
 HyperLynx热能集成技术使得在PCB早期设计阶段就能够快速轻易地进行系统的热性能分析。
 3D视图功能允许用户对图像进行扫视、缩放和旋转,还可以导入元件和其他机械部件的3D模型。
 visECAD™工具实现了设计者和整个供应链的实时协作(采购、制造、测试等)。

相关推荐

国产自动变速箱PCB抄板的突围之路

PCB  自动变速箱  2013-10-29

智能手机崛起 PCB上下游业者积极抢攻

智能手机  PCB  2013-10-17

大功率IGBT模块PCB抄板及芯片解密研究

IGBT  PCB  2013-09-25

PCB市场旺季加热缓 台光电除息小幅填息

PCB  CCL  2013-09-02

中国PCB产值占全球42.7% 中小型厂为主

PCB  SiP  2013-08-29

智能路由器PCB吸引中小企业合作

智能路由器  PCB  2013-08-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