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大功率IGBT模块PCB抄板及芯片解密研究

大功率IGBT模块PCB抄板及芯片解密研究

作者:  时间:2013-09-25 10:19  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

  据悉,我国大功率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模块产品实现国产化啦!这不仅打破了我国在高端IGBT模块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而且还是国内第一个反向创新基础上真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核心器件。为了发展我国的IGBT模块,深圳联邦科技反向技术研究中心早就实施在国际尖端科技攻关成果的基础上,进行了系列化IGBT模块PCB抄板及板上芯片解密研究,并在吸收了国内外同类产品技术优点的基础上反向创新设计,二次开发升级产品。

  IGBT模块重要应用及项目微创新

  IGBT作为自动控制和功率变换的关键核心部件,能够有效提高用电效率和用电质量,节能达30%以上,被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电动汽车、新能源发电、工业控制领域。而且在高速动车组、大功率电力机车上,大功率IGBT模块都是必备的要件。今年,联邦科技公司(www.pcblx.com)在电力设备、汽车电子、工控设备及高铁组件等PCB抄板领域都有众多项目在开发中,其中大功率IGBT模块就是其重点攻关研究对象。通过IGBT关键备件的PCB抄板反向创新,我司在整体项目开发的微创新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实现大功率IGBT抄板与反向设计

  PCB抄板又叫电路板抄板,它是伴随着反向工程在国内知识产权的应用发展而逐渐兴起的新兴行业,能反向拆解打破国外高端技术垄断,实现产品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等技术生产文件1:1还原。目前,联邦科技已实现大功率IGBT模块PCB抄板与反向设计开发:建立了PCB文件管理与质量管理;计算机辅助重建了pcb设计布线图,包括合理设计模块内部结构紧凑、DBC基板版图对称、芯片放置位置散热优化、主电极端子走向合理以减小杂散电感;同时,解决了中电磁兼容、多芯片并联匹配、多芯片并联均流、模块绝缘等系列技术难题,经过芯片解密、一次焊接、键合、二次焊接、例行和型式试验等十几道工序,实现了我国IGBT高端器件产业化的重大突破。

  IGBT设计制造封装“一条龙”服务

  联邦科技IGBT芯片解密和电路板抄板器件,均为国内研究、国内生产,因为联邦科技不仅拥有反向工程研究室,而且还拥有ISO双软认证的30万级无尘晶圆制造工厂,能够提供研发设计制造封装“一条龙”服务,产品质量和技术性均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且一站式的物料代采购,晶圆代工,OEM、ODM、SMT代工代料等,使得整体制造成本都低于国外进口产品。相信,下一阶段,联邦科技公司将有更多的精彩PCB抄板创新应用,值得大家期待!

相关推荐

我国首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有望年底投产

IGBT  芯片  2013-12-18

国产自动变速箱PCB抄板的突围之路

PCB  自动变速箱  2013-10-29

智能手机崛起 PCB上下游业者积极抢攻

智能手机  PCB  2013-10-17

大功率IGBT模块PCB抄板及芯片解密研究

IGBT  PCB  2013-09-25

PCB市场旺季加热缓 台光电除息小幅填息

PCB  CCL  2013-09-02

中国PCB产值占全球42.7% 中小型厂为主

PCB  SiP  2013-08-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